骗子懂时事 谁也没法治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杂谈

锐圆(知名时评作者)

有名句曰: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

效颦一下:骗子懂时事,谁也没法*。

这不有位骗子程某,每日紧盯新闻,精研时事,只要发现媒体或网上有批评曝光的报道,就锁定被曝光的事主,然后**设计对应的“角色”,要么扮演能直接帮事主摆平麻烦的职能部门**,要么就冒充这些职能部门对口的上级,用更高**来摆平这些职能部门。

我们看一下,这位老兄扮演的角色有:区政法委副书记、市城管局副局长、区纪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某质监站站长等。从报道可知,**,冒充这些有实权的官职比一般骗子冒充“**某部某局”**更有地域接近性,对解决问题更有“现管”的可操作性,被骗的事主从心理上感觉“**”更好;第二,看清楚没,他冒充的大都是副职,正职有名有姓经常上媒体,假冒有风险,而副职虽然也是有名有姓,但是一般比较多,随便姓张姓李很容易蒙过去,这个骗子对官场生态这么熟稔,是个“人才”啊。

其实往大里再想想,这个骗子不光是对官场熟悉,对我们的社会也有深刻的认识和领悟。平常**、公务员遇到麻烦或检举,他们会怎么做?无所作为接受正常的处罚?不甘心。搜集有利于自己的证据甚至委托律师进行申诉?没这个习惯,也从心底里认为这个没用。不用旁人提醒,自己直接想到的办法就是:找关系、找上面的人来摆平。生活在基层底层的中国人大多数认为,没有摆不平的事,只有找不对的人。

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题名时,人生“四大喜”加起来我看都不如“遇上事”上面有人,这个骗子也是这么想的,而且他不光这么想,还勇于践行,他就扮演上面那个人,为那些正在晕头转向的倒霉蛋提供解决麻烦的一揽子方案,走投无路就容易慌不择路,当骗子打来电话可丁可卯讲案情说危害*后又给你指出一条简单易行的光明大道———往他卡里打些*———的时候,和“找人摆平”伴生的“花*免灾”的心理就马上发酵了,骗子于是也就得手了。

“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这话看给谁说,给流氓说就是忽悠他,同样,骗子要真信了“谁也没法*”,他就该倒霉了。程某骗人有得手的时候,但*后还是被人识破失手了,好在他还比较“谨慎”,一次只骗个万儿八千,数目不是很大,所以只获刑两年十个月。

程某在监狱哪天会不会突发一念:“假如我是真的,我要是真的副书记、副局长、副主任、副站长”,心里会不会涌起波澜?

拿人*财,与人消灾,冒充**收*容易,没权帮人消灾很难,所以,程兄啊,做骗子是不能长久的。希望你以后在监狱里继续保持关心时事的良好习惯,重新规划自己将来的职业和人生。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