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来俏?老来笑!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永丰社区居民们正在进行“互化”。南都记者刘延春摄影

南都讯记者刘延春永丰社区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一到周末就“**”,男女老少都往里钻,这是咋回事?而且他们出来时,好像换了一个人,有的描了眉,有的涂了粉,这又是咋回事?原来,这里举办了公益化妆培训班。

昨日南都记者来到永丰社区,发现原来这里举办了一个公益化妆培训班,让小区居民一下子“年轻靓丽”起来。“我这么个老树皮,**次化妆,好像年轻了10岁!”60余岁、已经被化上居家淡妆的陈大妈,难以掩饰内心的喜悦。她还担心晚上老公回家,会认不出自己来了。

这个公益化妆培训班其实从上个月就开始了。每到周六,永丰社区服务中心就会请来专业的时尚美容老师对居民们进行美容培训。上周请来的某机构艺术总监王芳老师,还根据几位街坊邻居要求,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个人形象设计概述、标准眉形、唇形、眼影等化妆手法。上课居民中,有的是公司白领,有的是家庭主妇,她们对于办公、公务晚宴等场合如何化妆提出疑问,美容讲师也给予了一一讲解和现场演示。

值得一提的是,台上美容讲师将美容化妆技法倾囊而授后,还会对台下20余居民进行现场测试,即让他们两两配对“互化”。一些悟性高的居民,诸如邱大姐,给对方化的妆得体靓丽,令人不禁点赞,而某些不方便透露姓名的大叔,给对方化的妆,则可称之为“易容术”:因为其不吝脂粉,一副信手拈来的浓妆,直接将对方“易容”了。

参加本次活动的居民们认为,小区引进公益化妆培训很有必要。一是平日工作生活中可以略施淡妆,增加情调,二是小区举办活动无须再外请化妆人员,三是满足了不少大妈的要求。因为孩子在学校经常举办活动,到时可以亲手给孩子化妆,更加方便了。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