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股份入主真明丽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在经历清洗豁免未获通过等波折后,同方股份终于入主真明丽。江门LED**企业真明丽集团前日发布公告称,向同方股份股配售10亿新股的协议已成为无条件,根据协议同方股份以0.9港元的价格认购真明丽发行的10亿股,占发行后真明丽股份的52.28%。复牌*日,真明丽股价大涨19.1%,收报1.87港元每股,不过昨日股价回落到1.6港元。

经历波折后交易完成

年初,业绩连续亏损的真明丽就已公告了收购要约,同方股份拟通过子公司THTFES认购真明丽定向增发的10亿新股,作价约7亿元人民币。收购通过后,同方股份将控股真明丽。当时真明丽董事长樊邦扬预计可在3月完成交易,未料过程并不顺利。

3月,交易双方签订认购协议。其后股东大会上配套10股亿股的议案亦获通过,不过有关批准清洗豁免提全购要约未获通过,反对票数占68.76%,当时同方股份即表示考虑是否进行认购事项。而真明丽的*新公告显示,认购协议的所有条件已根据认购协议达成或获豁免,认购协议已成为无条件。至此,同方股份已完成已真明丽的认购交易。

同方借壳真明丽平台

真明丽业绩已连续3年告亏损。真明丽2014财年周报显示,亏损由前一财年的4.31亿港元扩大至7.31亿港元。作为收购方的同方股份,选择业绩走低的真明丽,其用意显然并不在于财报数字。同方股份表示,将利用同方的资源进一步拓展真明丽在**LED市场的业务规模。真明丽作为**全装饰灯、圣诞灯业**,在其管理、渠道费用支出庞大被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是其走向衰落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同方股份在此时“**”,其无疑亦将在整合上下游供应链资源,加强成本控制提升方面提高真明丽的竞争力。分析人士指出,同方此前在LED布局主要在于商业环境照明方面,在消费领域亟待**,通过真明丽可以实现同方LED布局的转型。此外,同方谙熟资本平台运作,选择香港上市的真明丽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认购所得款项9亿港元,除去认购事项开支外,所得款项净额达到8.97亿港元。真明丽此前表示当中的三分之二将用作集团的营运资金,另有近3亿港元有意用于投资及收购。交易完成后,同方股份持有真明丽52.28%股份,成为**大股东股东;原大股东兼主席樊邦弘及关联人士的持股比例由38.7%摊薄至18.7%。新董事会主席将由同方提名的4名执行董事产生,樊邦弘将**担任主席一职。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