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人员可自助查验通关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吕婧通讯员陈文星胡诗婕陈阳红 手持电子护照和电子港澳通行证的旅客,在中山港口岸都可以通过自助通道实现“一刷通关”,比以前人工验放速度快了两倍以上。昨日,中山边检官兵在中山港口岸向过往旅客**宣传自助通关等快捷服务,一名旅客感慨,“‘一刷通关’太好了!我也要尽快去更换电子护照、通行证,不然就OUT了!”

中山边检站介绍,为**新增的“五类人员”能顺利通关,今年5月,中山边检站自筹经费11万元对中山港口岸全部人工查验通道和自助查验通道进行了软硬件升级改造。目前,软硬件升级改造及系统调试已完成,手持电子护照和电子港澳通行证的旅客,都可以通过自助通道实现“一刷通关”,比以前人工验放速度快了两倍以上。中山边检站曾良光站长表示,随着加大宣传**力度和继续增加自助通关通道,经中山港出入境的旅客都能体验到“一刷通关”的快捷边检服务。

记者了解到,以下五类人员可以通过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一是持已采集指纹的电子普通护照入境的中国公民,二是持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和有效赴香港或澳门签注的内地居民,三是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1年以上(含)多次来往大陆签注或居留签注的台湾居民,四是持外国护照和中国**居留证的外国人,五是在定期**航班上服务的中国籍机组人员和可免签入境及已办妥1年以上(含)乘务(C)、任职(Z)签证或居留证件的外国籍机组人员。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