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转基因食品了解多少?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成波你知道什么是转基因食品吗?你知道现在市面上有多少转基因食品吗?看来,现在很多市民还是“蒙查查”。今日,新一期的“鹏城通”社区报———《福田通》、《龙岗通》和《光明通》出街,其中包括转基因食品的调查内容。

每期的豁然贯通版面,南都记者都会分兵多路,针对民生热点话题进行调查,本期调查的是转基因食品的分布。南都民调中心联合大粤网发起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超过**的受访者表示听说过转基因食品,过半受访者明确反对转基因食品。尽管有相当多一部分人不愿意吃转基因食品,但在生活中转基因食品已无处不在,其中包括大豆、玉米、马铃薯、木瓜、番茄、油菜籽等。

此外,调查发现,本应强制性标识的转基因食品往往被“藏着掖着”,而非转基因食品则生怕消费者看不到,在瓶颈或瓶身醒目位置印上了“100%非转基因”大字,促销员以此作为卖点揽客。

而本期《龙岗通》**关注了在龙岗区中医院*先推行的“先诊疗后付费”模式。运行半月余,效果还不错,大大节约了就医时间,而就医市民表现也很好,只有一单拖欠医药费,如果你是住在龙岗,不妨过去体验下,就医环境真的不错。

本期三份社区报的封面报道,仍然推出的是“*强保安”系列,《福田通》关注的是红树绿洲小区保安黄永生,老黄不善言词,埋头做事,忠厚本分,恰似一头“老黄牛”。如果市民身边有自己认为很好的保安,可以拿起手机拨打82121212告诉我们,他可能就是下一期报纸的封面。

如何免费获取全年社区报

●拨打****热线:36860033

●登录奥一网(http://zt.oeeee.com/pct/),填写个人资料。

●扫描右边二维码,填写个人资料,需同时关注公众**“南都鹏城通”(**号:nd82121212)。(活动*终解释权归南方都市报所有)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