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风西二路3个月瞎灯6次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振华 7月16日本报曾报道仲恺高新区惠风西二路等路段刚安装好的路灯电缆屡次被盗,至今未破案。消停了一个月后,8月14日和15日两天凌晨,该路段路灯电缆再次被盗1400米,价值11万多元。

先砸电箱断电再撬地砖打洞割电缆

昨天上午,路段承建方惠州市公路建设总公司仲恺项目部总工程师韦志清带领记者来到惠风西二路,被盗贼撬开的电箱门依旧开着,电箱上的玻璃门被敲碎了。韦志清说,破坏电箱是为了断电,方便接下来偷盗电缆。

在路边一根路灯杆底部,铺在人行道上的地砖被掀开,挖了个20多厘米深的小坑,**出两条甘蔗粗的电缆断头。韦志清说,盗贼就是从这里挖出电缆抽出来然后盗走的。14日和15日两天凌晨的一两点左右,盗贼从这里先后偷走了400米和1000米的电缆,按每米80元的价格计算,损失约在11万元。

加上另外两条路总共被盗10次

惠风西二路的路灯电缆是该公司今年5月12日安装完成的,7天后电缆就*次被盗,当时被偷了1200米,随后6月30日、7月1日和7月9日,该路段电缆又被盗了3次,算上*近的2次,该路段电缆已经被盗了6次。韦志清介绍,该公司承建的和畅西二路与惠风西三路路灯电缆去年和今年也共被盗过4次,算起来三条路,总共被盗了10次电缆,损失50多万元。

每次电缆被盗后,公司都马上**,但至今仍未破案。

昨天,该路段所属的陈江派出所所长张攀表示,自己刚调来陈江,对案情还不了解,下午就去承建公司了解情况,针对盗窃屡发的状况,他表示将对该路段加强巡逻,在案发时段加强伏击,同时也希望惠州市公路建设总公司加强人防,提高防范意识。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