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挑战别人,先管好自己”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8月16日,由深圳富田在线协办的“*届816互联网金融峰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记者注意到,风险监控成为本次**的焦点议题,吸引了**机构、监管层、学术界以及企业人士的关注。

目前,互联网现在正在以很快的速度**着传统银行固有的商业模式。不过,现场有**提出,一些互联网金融的企业还没有一个严格的风控程序,也没有提取风险**金。“这种情况下要想挑战别人,先管好自己。自己要能够自律,**互联网金融的可持续发展,才能出来挑战传统金融,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命题。”

在富田在线常务副总马屹明看来,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发展既需要**的产品也需要严谨的风控,双管齐下才能优化投资者的体验。他介绍,富田在线前期引入保单类、银行债权类、资管公司债权类等产品,形成不同风险系数的多元化产品类别,投资者可以选择不同的产品进行分散投资规避风险,目前正向**银行风控体系标准看齐,以形成源头遏止、过程控制、后期跟踪的一体化风控流程。

在机构如何规避风险的问题上,马屹明告诉记者,引入了律师事务所与会计师事务所两个第三方机构来对这个平台的运营模式、资金的趋向以及产品的整个流程做认证和审核。他提醒,互联网金融要向传统金融机构学习,他们有一套完整的机制,有一套人才队伍,这是P2P行业很多公司所不具备的。

记者在**上还了解到,广东省**金融办对整个互联网产业明确了支持的姿态,而深圳市**也专门**了鼓励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专项政策。

采写:南都记者 卢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