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内鬼联手盗石油约60吨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广军实习生谭小玉通讯员周小平 大亚湾忠信化工公司的保安与操作员和司机共五人,两次联手盗取公司石油(含苯)约60吨,价值约57万元。日前,大亚湾**判处其中三人犯职务侵占罪,分别获刑二年到五年。

保安掐视频操作员配合司机开车

此案涉案被告有五人,两名保安、两名公司操作员和一名司机。**次盗石油是在去年8月24日。惠州忠信化工有限公司保安董某(另案处理),想偷盗公司的石油出去卖*,当天10时许,他找到公司成品罐区岗位操作员黄某,和他一起商量此事,黄某同意,并联络司机蔡某同意。董某称,司机蔡某(另案处理)当晚会驾驶油罐车,运送石油到公司,届时让黄某负责下料时做个样子,他们再把车从南门开出去,卖掉石油,一起分*。黄某同意其办法。

当日23时后,蔡某开着油罐车从公司东门进入,过磅称得石油净重39.982吨后,24时在南门附近的储料罐佯装下料。45分钟后油罐车离开卸料区。此时董某将南门视频监控电源中断,蔡某把车从公司南门开出。直到次日凌晨2时44分,董某再次将视频监控电源中断,蔡某才把车从南门开回公司过磅称重。

后查明,该油罐车仅卸石油9.5348吨,即石油被窃取30.4472吨。经物价鉴定,此次被盗石油每吨9424.19元,30.4472吨价值28.69万元。

再次作案又盗31吨

顺利得手后他们想着再捞一票。这次是在去年9月4日,司机蔡某找到公司另一名保安周某,与他商量盗窃公司石油。被*大利益所惑,周某**将南门监控关掉,且负责找上次已参与的操作员黄某商量。

当晚周某找到黄某及其同一操作间的丙烯球罐操作员樊某共同商量,并**其在作案时会调走另一名保安黄丽某。黄某表示下料记录和数据他会搞定。

第二天23时,蔡某先驾驶油罐车从东门进入公司,过磅称得石油苯净重39.9吨后,23时许开始卸料。卸料期间,周某将南门保安黄丽某调去巡逻,樊某则以自己肚子饿为由,叫负责巡检的班长王某去买夜宵,蔡某将油罐车开离卸货点。周某将公司电闸落下,视频监控失灵,并通知蔡某将车从南门开出。蔡某将车开出门外,与接应的油罐车更换罐体后,再将车开回公司过磅称重。

后查,该油罐车当晚运送的石油被盗31.527吨。经物价鉴定,此次被窃取石油价值28.58万元。

[判决]

被判职务侵占罪3人分别获刑2到5年

公司负责人庭审时称,公司是在几日后接到匿名短信举报,开始内部调查才发现此事。另查明,案发后,被告人周某、樊某分别在今年6-7月退还赃款3.4万元、3万元给公司,并取得公司谅解。

大亚湾**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周某、樊某身为忠信化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相互勾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占为己有,其行为均已构成职务侵占罪,数额较大。

判决被告人黄某(操作员)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被告人周某(保安)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被告人樊某(操作员)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