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上半年贷款余额增长两成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恩平近日召开金融工作会议。相关分析报告显示,至今年6月底,恩平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205.05亿元,贷款余额43.22亿元,存贷比已上升到21%。但上世纪90年代恩平金融风险事件后遗症仍存,乡镇金融服务网点缺乏、存贷比仍然偏低。

存贷款余额均稳定增长

数据显示,至今年6月底,恩平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205.05亿元,比年初增加14.27亿元,增长7.48%。从存款结构看,单位存款和居民储蓄存款所占比例依然比较*大,分别占到14%和84%。

贷款余额则达43.22亿元(不包括恩平金融机构管理由上级行统计的80925万元),比年初增加7.32亿元,增长20.38%,同比增加1.47亿元,贷款投放力度同比持续加大,是近年来同期增长形势较好的一年。

今年上半年,恩平金融机构贷款累放总额15.18亿元。上半年的贷款数据中,显现出银企合作加强,拉动单位贷款快速增长的特点。今年6月底,恩平金融机构本外币单位贷款余额10.32亿元,比年初增加1.68亿元,增长19.51%。

存贷比上升到21%仍然偏低

上世纪90年代初起,因鼓励高息引资,恩平出现两次严重的金融风险事件。据恩平金融局有关人员表示,受此影响,恩平仍存在存贷比偏低等问题。

目前恩平金融机构存贷比已上升到21%,较之2010年提升近一倍,但与江门其他各市(区)的平均水平相比,仍明显偏低,江门的存贷比是53.84%,开平的存贷比是39.60%,台山的存贷比是40.98%,鹤山的存贷比是62.18%,差距明显。

恩平金融局表示,与存贷比*高的鹤山相比相差41.18%,这说明恩平银行资金充裕,却未能*大化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恩平金融局建议通过建立推进企业信用评级,推动信用评价结果与贷款审核、管理相结合,逐步形成信息采集、授信、信贷的良性机制来提高存贷比。

此外,恩平乡镇金融服务基础弱、网点少,金融服务覆盖面小、渗透率低。恩平共有银行机构10家,58个营业网点中有47个扎堆在城区及沙湖、君堂两镇,其余8个乡镇仅有11个营业网点,且有8个网点没有开办对公业务,与农村居民金融需求存在较大差距。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