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图片展新会展出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申鹏通讯员曾茜《我是谁———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巴克维尔古镇华人历史图片巡回展》目前正在新会区博物馆展出,在本次展览的开幕仪式上,加拿大驻广州总*****经济与公共事务部领事陶思德(StephenDoust)和广东省博物馆负责人到场,并获赠了书法作品《源远流长》。

陶思德表示,这些早期从中国移民到加拿大的华人对加拿大的建设,既包括投身进淘金热,建立矿产,也包括当时为建造太平洋铁路作出重要贡献,使加拿大成为一个整体,其影响延续了一个多世纪。而陶思德此行的一个重要目的,是“希望能有五邑地区的市民以这些图片为线索,找到自己的亲人”。

据了解,展览通过近300张珍贵图片与市民分享巴克维尔华人走过的风雨历程,展览图片中的主人公大多身份不太明确,没有详细名字、资料以及背景。相关人员倡议,市民参观时除了关注历史知识,还可留意能否从图片中找到自己的亲缘血脉。

开幕仪式上,新会区委宣传部长黄淑质向陶思德赠送了葵艺纪念品和书法作品《源远流长》。她表示,这次展览有助于我们深入了解华人移居加拿大卑诗省的历史,得到更多的华侨历史信息,是文化交流的碰撞与融合,使我们受到一次生动的华侨史教育,对进一步认识新会、宣传新会、推介新会,对促进中加两国的友谊和文化交流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