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获颁中国楹联文化之乡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申鹏通讯员曾茜昨天记者从新会区楹联学会了解到,在葵乡文化艺术节来临之际,新会区于近日获得中国楹联学会颁发的“中国楹联文化之乡”牌匾,而该区古井镇也曾被评为“广东省楹联文化之乡”。

具有深厚群众基础

据了解,新会楹联文化历史悠久,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创作队伍庞大。新会区楹联学会是目前省内楹联基层学会队伍人数*多的学会,现有会员200余人,其中中国楹联学会会员60人、广东楹联学会会员110人,省常务理事3人,理事5人,会员楹联佳作在各级征**赛中获奖无数。特别是2008年复会以来,新会楹联学会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关怀和支持下,承前启后,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征**赛从不间断

历年来,新会楹联征**赛从不间断,自2008年开始分别举办全国、全省的征联活动有:“万里望杯”、“明翠杯”、“**杯”、“新宝堂杯”、“尚雅杯”、“广东纪念梁启超诞辰140周年**征联”、“滨琦杯”等征联活动,在联坛产生了强大的反响。学会会员在各级征**赛中成绩斐然,其中**以上大赛获奖者不胜枚举,尤其值得庆贺的是今年甲午新春**电视台征联,区楹联学会会员吴华大老师的作品从全国12万副对联中脱颖而出,喜获大奖。

为更好地培养楹联生力军,新会区楹联学会全体人员历年来坚持下基层到学校传授楹联知识,进行讲课辅导,使新会楹联队伍后继有人。新会区楹联学会于2010年被评为“全国联律普及****”,6人被评为“全国联律普及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目前,新会区古井小学、尚雅学校已同时获得了“中国楹联教育基地”和“广东省楹联教育基地”称号,新会区楹联学会被评为“广东省楹联文化创作基地”,古井镇被评为“广东省楹联文化之乡”。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