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国梅到新会督导创文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庞国梅(前排右一)在新会区北门社区进行考察,称该社区的网格化管理应在新会全区**。通讯员图

南都讯记者申鹏通讯员黄少芬昨日下午,江门市市长庞国梅带领市府办、市文明城市工作局、市公安交管局等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采取实地考察、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对新会区的社区和公园进行检查督导,并认为新会区北门社区的“网格化管理”应该全区铺开。

在会城街道的北门社区,庞国梅一行详细了解社区开展创文工作的情况。目前北门社区正在通过数字平台支撑,开展网格化管理,把辖区分为13个网格,每个网格由1个网格员负责管理500个居民。网格员每天到下辖的网格巡查,把发现到的一些民生问题或社会管理问题,例如城管、公安等方面的情况,马上通过平台直接上交到有关职能部门跟进处理。对此,庞国梅认为,这是新形势下直接关注社会,关注民生的一种新型的社区管理模式,建议新会区条件一旦成熟,就把这种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区全面铺开。

实地检查后,庞国梅一行就在巡查中发现的一些创文问题指出,下一阶段,新会区的创文工作**是:一、继续加大创文工作的力度,特别是在营造创文宣传氛围方面,要更加浓厚;二、有关部门要拿出方案,****车辆乱停放、交通拥堵的问题;三、整*占道经营。建议先从内街内巷做起,选一些有基础、好的点,内外联动,以点带面;四、加强城乡结合部的环境整*;五、想方设法解决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娱乐场所。

新会区长文彦表示,市创文督导组提的意见很中肯,新会区有关职能部门将对照公共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标准,逐一查漏补缺,**创文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