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体验寺院生活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午饭时间,孩子们在斋堂用斋,义工叮嘱不要浪费粮食。南都记者霍健斌摄

哪个是弥勒佛?哪个是药师佛?昨日上午,小雨淅沥,罗湖区仙湖植物园弘法寺内,童音不时传来。10余名留守儿童和他们的父母来到这里,在专业人士的带领下游览了寺院,更有幸和寺院法师们一起在斋堂过堂(用斋),体验了一把寺院里的生活。

留守儿童顶礼本焕舍利

昨日上午10时许,弘法寺内游人并不是很多,留守儿童们的到来,让本来安静的寺院,多了几分喧闹。

在寺院门口,弘法寺的几名义工已经等候在此,他们全程陪同大家游玩,并细心讲解。

“这个佛叫什么名字?他怎么有个大肚子啊,你看,他还在笑呢。”在一个佛堂门口,孩子们议论着,似乎有无数个疑问在心中。

“这是弥勒佛,多喜庆,看了都会开心呢。”一名讲解人员边说边问,“你们听说过‘大肚能容,容**难容之事。开口便笑,笑**可笑之人’吗?”

很快,他们来到了弘法寺开山祖师本焕长老的方丈室,在这里已经不见长老,如今他已经圆寂两年多时间,而他的舍利子摆设在这里,不时有信徒到此顶礼和瞻仰。

作为弘法寺的开山祖师,本焕老和尚圆寂时106岁,他是佛教界的**。当得知前几年的留守儿童活动中,孩子们可以聆听100多岁的本焕长老教导时,有的孩子说,“真是太不凑巧了,早知道前几年就参加活动了。”

弘法寺:希望父母孩子彼此感恩

当时针指向11时许,午饭时间到了,孩子们依次进入斋堂用斋。而寺院的师父们也早已在此等候。

“大家吃饭的时候不能说话,要有恭敬心,每一颗粮食都来之不易啊,要感恩。”在听完义工的叮嘱后,孩子们狼吞虎咽起来,尽管全部都是斋菜。

“大和尚很关心大家,他欢迎大家到寺院游玩,希望大家每天都开心。”弘法寺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能够到寺院来,这就是一份难得缘分。这个暑假的相聚,是难得的时光,一定要珍惜,要彼此懂得感恩。孩子要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父母打工是为了让孩子生活得更好。而父母也要感恩孩子,孩子让父母有了特殊的经历和人生体验,这样的人生才更圆满。

留唱团互动时间:

孩子眼中的可贵品质:诚实、善良、孝顺父母

还有两次培训,留唱团就要登台表演了!昨日下午,留唱团的队形进行了*后调整,对于即将到来的音乐会,孩子们都很有自信,表示“一点也不紧张”。

留唱团排练之余,又到了南都记者与孩子们的互动时间。昨日的问题是,“你眼中的可贵品质是什么?”“善良、诚实、尊老爱幼……”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说了起来。

唐欣说,她觉得尊老爱幼的人*好。每次她坐公交,都有人给她让座。如果有老人家,或者更小的孩子需要位置,她也愿意为他们让座。

刘涵觉得一个人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品质非常重要。“没有人愿意跟总是充满负能量的人玩。”李昂欣赏节约的人,他说节约就是环保,珍惜地球资源。正当大家讨论得热闹时,“爱父母”的声音传来,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留唱团的孩子在一起相处一个多月,他们相互认识,成为了朋友。课堂的*后,孩子们把*喜欢的人颁给了老师周鑫。“我们*喜欢鑫姐,因为她很爱笑。”听到孩子们的评价,周鑫再次献上了招牌笑容,昨天的培训就结束啦。

参加全国留守儿童公益峰会

关注“深圳大件事”*入场券

因为关爱,让我们走到一起。“南都留守儿童圆梦行动”已经走入第六个年头。除了受社会各界好评的“南都留守儿童留唱团”活动外,今年将新增全国*届留守儿童公益峰会。

此次**的主题是“凝聚爱心力量,带领留守儿童走向阳光”,议题包括:如何帮助来深建设者及其家庭更好融入本地生活、改善留守儿童生存环境及援助机制的建立,以及如何解决留守儿童成长教育及心理辅导问题。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小媛将在峰会做主题演讲,她期待此次**能汇集各方意见,*终呈现有实质内容的**成果。

峰会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发起主办,将于8月25日14:00在深圳少年宫举行。

*票攻略

第●步:关注**公众号“深圳大件事”,**号:nandusz(可扫右下二维码)

第●步:发送“留守峰会+入场人数”到后台。

“深圳大件事”将在全部报名者中随机抽取幸运读者,按照需求送你峰会入场券。

活动时间:2014年8月25日14:00-17:00

活动地点:深圳市少年宫三楼小剧场

*票时间:2014年8月21日-23日

取票方式:峰会开始前半小时在少年宫现场凭借**通知领取门票入场。

(本次“留守峰会”赠票活动*终解释权归南方都市报所有)

发起主办:南方都市报

联合主办:共青团深圳市委 深圳市妇联坪山新区管委会 深圳市慈善会 深湾会&深圳湾1号

全程协办:绿景集团

支持单位: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

联合公益单位: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

活动官网:奥一网

特别鸣谢:深圳市音乐家协会

活动承办:南都AND文化传播

统筹:南都记者何奕李榕

采写:南都记者王成波何奕李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