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马岭40亩商住用地入市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肖成 昨日,中山市国土局网站挂出消息,紫马岭村一块约40亩的商住用地准备转让,起价超过1.4亿元,单价约360万元/亩。有业界人士称,该地块地理位置优越,堪称**地块,价格也算正常。不过,由于该地块**闲置,**要求2015年2月19日之前动工,非常紧张,可能会令不少有意向的开发商束手。

东区向来是中山楼市旺地,这次转让的紫马岭地块就位于东区,而且又是在紫马岭公园附近,离中山路也不远,地理位置相当不错,有业界人士称为**地块。虽然地段不错,但这块地的开发时间非常紧。公告显示,根据闲置办《关于中山市东区紫马岭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用地**闲置登记的情况说明》([2014]232号)意见,本宗用地约定动工时间为2015年2月19日,竞得人须与国土资源局签订补充协议。一旦因竞得人自身原因造成土地闲置,未动工开发满一年的,应缴纳土地闲置费;未动工开发满两年的,收回土地使用权。紫马岭经联社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地块原来是住宅用地,后来调整为商业住宅用地,限高也从20米调整为100米。“国土局解冻了,我们才拿出来卖。”

中山中原地产拓展总监植建军分析说,这块地位置不错,360万/亩的价格也还算是中规中矩,不算太高,也不算低“但目前这楼市行情,有几个敢拿地呢?”而且这块地要求明年2月动工,实际上只有半年时间,时间紧迫,风险较大,“估计有点玄,能成交也是底价。”

[拍卖地块]

总面积26440.1平方米(折合39.6602亩),位于中山市东区紫马岭村,用途为商业住宅,土地证号为中府国用(2014)第2100147号,土地使用年限至2077年8月20日止。

规划指标方面:土地容积率上限:2.5,容积率标准值:1.5,建筑密度上限:30%。

起始价为人民币142,776,720元即约360万元/亩,每次*小竞价增幅为100万元。

竞价地点:市国土资源局大楼三楼中山市土地与矿业权公开交易大堂,时间为9月10日下午3时整。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