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洲法院城管审判庭近三年年受理案件约200件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朱鹏景通讯员黄蕴磊庞博谭炜杰记者昨日从香洲区**获悉,该院近日执结了五宗行政非诉执行案件。据介绍,珠海的城市管理行政诉讼纠纷和行政非诉执行案件近三年日益增加,每年新受理的案件数量均200件。香洲区**设立了专门的城管审判庭,对城管案件实行专业、快速审理,并设立单*案号进行立案。

设专门机构和审判人员

记者了解到,与城市管理相关的纠纷受理范围包括,公安行政管理中的道路交通管理、资源行政管理中的土地行政管理、城乡建设行政管理中的城市规划管理和房屋征收管理、环境保护行政管理、交通运输行政管理(打击非法营运)等与城市行政管理密切相关的案件。

城管类案件会被直接送往城管审判庭处理,香洲区**对涉及城市管理案件设立单*案号进行立案,**配备了专门的审判人员审理涉及城市管理案件。今年,又在执行局内成立城市管理专项执行小组。

实现案件快审快结

香洲区**介绍,对行政机关申请强制执行的非诉审查案件,在5日内立案受理,对符合法律规定的在7日内作出行政执行裁定。对行政诉讼案件,加快办案流程,提**率。此外,对基本事实清楚、法律关系简单、权利义务明确的涉及城市管理案件,如财产金额较小的或者当场作出决定的行政处罚。

对于涉及城市管理案件的执行案件,尽可能采取直接上门送达执行文书的送达方式。对于屡罚屡犯的被执行人,使用强制执行和司法处罚措施。

而对于审执工作中发现的城市管理漏洞,近两年香洲区**共发出涉及城市管理的司法建议4份。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