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顺德月饼热销香港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欧阳少伟通讯员张宝强苏燕中秋团圆夜,月饼飘香时。目前,距离中秋节已不足一个月,月饼销售已悄然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今年顺德月饼出口的情况如何呢?据顺德检验检疫局介绍,考虑到路途运输及销售问题,“顺德月饼”早已飘香海外,经统计,截至8月18日顺德共出口月饼12.78万公斤,货值575.1万港元。

广式月饼一直以来都深受省港澳以及海外华人华侨的欢迎。据顺德检验检疫局介绍,今年顺德的出口月饼全部是销往香港,出口品种上仍以传统的黄白莲蓉、五仁、豆沙等月饼馅料为主。

作为顺德出口月饼的主要生产企业,1999年成立的顺隆食品有限公司,已有15年的月饼生产历史,今年月饼出口估计能达7-8万盒。公司总经理陈茂彤介绍:“出口月饼占公司货量的50%左右,企业今年出口有一定的增长。品种上,以双黄莲蓉月为主,还有部分五仁和豆沙馅。考虑到年轻人的口味特点,明年还将生产冰皮月饼和奶黄口味月饼。”

由于中秋节是中国人的传统大节,陈茂彤表示,明年将提前计划,将顺德月饼继续做大。同时,企业还打算增加蛋卷、鸡仔饼、凤梨酥、油角等糕点的生产。

知多D

什么因素会影响顺德月饼出口?

月饼,作为一种应节性食品,出口一直以来都遭到多国的“绿色壁垒”限制。比如说在技术上,由于广式月饼大量使用莲子、瓜子仁等坚果籽仁类原料,如果保存条件不良容易产生黄曲霉毒素,有的企业选用去芯莲子生产出口莲蓉月饼,可以大大降低黄曲霉毒素超标的风险。

在贸易措施上,一些国家一直以来对于我国的月饼出口限制极为苛刻,如美国,所有输美食品企业必须事先向美国***备案,含少量肉类、禽类或者蛋制品成分的食品必须在美国检验机构或者经认可的国外食品管理机构监督下生产。针对月饼,美国还特别要求蛋黄必须是月饼中**的动物源性成分,对蛋黄和月饼的焙烤温度和时间也有严格的要求。

由于广式月饼中的蛋黄属于动物性成分,对动物防疫要求高的国家通常不允许进口。泰国、印度、俄罗斯、法国、德国、巴西等国家是禁止进口月饼的,而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也对月饼邮寄有着严格规定。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