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月饼隐患多 下单需谨慎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一名学生在现场DIY月饼。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记者肖伟侯玉晓通讯员张泳权郭凤屏“我做的是一只小兔子月饼”,昨天上午,由市消费者委员会、市食品学会、咀香园联合举办的“月饼安全消费”暨创意月饼设计体验活动在中山咀香园举行,全市多所学校近30名学生现场DIY月饼。此外,中山市消委会现场发布了2014年第四号消费警示《月饼消费正当时,科学理性防陷阱》。

活动在中山咀香园技术中心举行。参加的学子大多数为从未进过厨房的90后,他们穿着围裙,戴着***手套,认真按着咀香园师傅教授的制作标准进行操作。现场一名同学说,自己DIY,可以了解月饼制作工艺,做出来的月饼送给爸爸妈妈当礼物。

在活动现场,中山市消委会还发布2014年第四号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一定要擦亮双眼,警惕商家炒作,避开网购陷阱,合理消费。市消委会表示,网购月饼虽然方便快捷,但消费者网购时须慎重。网购时*好选择知名厂家生产的品牌月饼,不要轻易购买不知名的产品;不要被网上华丽的外包装图片蒙蔽,避免买到华而不实的产品;*好采取货到付款或由第三方支付机构支付的方式。网购月饼时还要注意,因为不同品种的月饼对储存环境和配送条件的要求各不相同,在运输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对食品安全不利的因素,如:阴雨天气、运输时间长、挤压等问题,在收到网购月饼时,不但要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好,更应注意查看月饼质量。

在购买月饼前,消费者一定要先看清楚包装上标注的内容,在商场、超市等流通市场购买月饼时,一定要选购带有“QS”标志(国家生产许可标志)的月饼;消费者在购买月饼后应向商家索要并保留发票、购物小票等凭证。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