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滂沱 斗门农业“不担心”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岩从昨日起,珠三角接连几天将连降暴雨,对于农业大区斗门区来说,连番暴雨落下是否会对农业造成影响。昨日,斗门区农业技术部门、海洋渔业部门负责人表示,这样的降雨对见过大场面的斗门农业来说只是“洒洒水”。

“没什么影响,这点雨对农作物来说不算什么。”斗门农业技术**总站站长李兆民对南都记者说,昨日斗门从下午3点左右开始降雨,到了5点就停了,这么短时的降雨不会对农作物造成任何影响,即便再下几天也“问题不大”,当前斗门种植的农作物基本都不怕雨水多。

斗门区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朱建洪对南都记者说,斗门水产养殖业发展多年,水利设施都很完善,鱼塘里的水稍稍多一些就可以立刻排到外面的河道去,况且昨日的降雨量根本用不着操心,未来两天持续下大暴雨也没什么课担心的,需要担心的反倒是携带大量雨水的台风天气,那种**恶劣的天气才有可能对斗门水产养殖业造成打击。

斗门水果技术部门一位负责人说,当前斗门荔枝、龙眼、黄皮均已收获完毕,大雨随便下都不会有任何影响,况且斗门每年6月到10月都是雨季,凡是能种的都不会怕雨水,斗门曾经有过连续降雨十多天的记录,但照样没什么影响,因此,即便这两天再下雨,只要不是下冰雹、刮台风,就没什么问题。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