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集团将发8亿公司债建设横二线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洁琼实习生肖南屏 中山市发改局官网上周发布信息称,中山交通集团8亿元公司债发行申请已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所筹资金将全部用于中山市横二线东段工程项目建设。

债券采用固定利率形式

依据发改委发布的信息,本次债券期限7年,采用固定利率形式,按年计息。本期债券票面年利率初步确定为不超过基准利率加上3.00%的基本利差。据介绍,本期债券还附设提前还本条款,即在债券存续期后5年,逐年分别按照债券发行总额20%的比例偿还债券本金。本次发债所筹资金将全部用于中山市横二线东段工程项目建设。

依***息,这是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通过资本市场直接**。2012年,该企业曾*次成功发行企业债券6亿元,债券期限6年,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中山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市发改局表示,本次企业债券的获准发行,有利于解决中山市交通设施建设**项目的资金需要,加快企业自身发展,也有利于中山企业进一步利用债券市场,扩大直接**渠道,促进中山经济社会发展。

国企发债已达31亿元

依据市发改委公布的信息,截至目前,中山国企以****平台为主体发债总额已达31亿元,其中中汇集团、交通集团和兴中集团发行的23亿元债券,共节省财务成本超过8000万元。

据悉,中汇集团的2011年企业债,发行额达10亿元,期限7年。其中8亿元用于中山市域及镇区天然气利用工程、珍家山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及配套管网项目、古镇等三个镇的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等项目建设,2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2012年,中山市交通集团成功发行6亿元企业债,期限长达6年,其中4.8亿元用于干线工程项目,1.2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有力地**了广珠中线二期和横二线(阜沙-港口段)改建项目两个在建项目有序稳健推进,特别是横二线改建项目资金及时到位。

而兴中集团在2012年也成功发行7亿元企业债,发行额7亿元,期限长达7年,其中5.6亿元用于中山嘉明电力有限公司横门电厂2×350兆瓦级燃机扩建项目,1.4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