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龙头并非都能用来刷牙洗菜 抽查过半重金属超标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讯 水**利用过程中会析出多种重金属,是以并不是所有水**都可用作糊口饮用水(洗菜、刷牙等)器具。昨日,上海市质监局发布《2014年上海市水嘴产物质量监视抽查成果》并发布预警,29个样品中无一标明是否可用于糊口饮用水,且过半都析出超标重金属。

近期,上海市质量手艺监视局抽查本市出产和发卖的水嘴产物质量。本次抽查了62批次产物,不及格23批次。

上海闵行百安居装饰建材超市发卖的一款厨房**,C003BC,DN15,查出盐雾试验不及格,铅含量超标。

百安居(中国)家居上海闸北店发卖的B&Q厨房水**,型号DN15,907021,被查盐雾试验、管螺纹精度、铅含量等不及格,质量问题严重。

上海闵行百安居装饰建材超市发卖的欧琳**厨房**,型号OL-8101,DN15,铅质量问题严重。

上海质监局透露,今朝部门厂家不在水嘴产物包装或仿单中明示该产物是否可用于糊口饮用水,也有一些商家或消费者没有利用合适要求的水嘴作为与饮用水接触的用水器具。研究表白,持久利用重金属超标的水嘴作饮用水器具,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风险。

近期,上海市质监局组织对上海市出产、发卖的面盆、浴盆和淋浴水嘴开展风险监测。本次监测共采集水嘴样品29个,所有产物均未在外包装或仿单中明示其是否可用于糊口饮用水器具;19个样品铅析出量超标;4个样品锰析出量超标;2个样品铬(六价)析出量超标。广东食物追溯为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