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确定拉萨等八城市进行第五批肉菜畅通追溯系统试点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讯 记者从20日进行的“全国畅通追溯系统扶植工作会议”上获悉,****、山西晋中、青海海东、贵州铜仁、新疆出产扶植兵团石河子市、宁夏吴忠以及山东威海、临沂八个城市成为我国第五批肉菜畅通追溯系统扶植试点城市。

近年来我国食物平安事务时有发生,引起消费者担忧。2010年以来,商务部、财务部从畅通范畴入手,鼎力鞭策追溯系统扶植,此前已分四批撑持50个城市开展肉类、蔬菜畅通追溯系统扶植试点。

据领会,试点城市按照同一采集指标、同一编码法则、同一传输格局、同一接口规范、同一追溯规程的“五同一”要求扶植追溯系统,从而**分歧追溯手艺模式信息的互联互通,跨区域无缝对接,实现全国规模内信息的追溯查询。

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在会上暗示,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分以肉菜、**材等主要产物为冲破口,推进追溯系统扶植。他强调,各地要运用好市场化手段,吸引消费者自动选购可追溯产物,加强“可追溯更平安”理念,自动索要购物小票,让可追溯的产物能**优价,激发企业和经营者自发利用追溯系统。

据介绍,前两批包罗上海、重庆、天津、石家庄等在内的20个试点城市,今朝已在6000多家企业建成追溯系统,初步形成了肉类、蔬菜“来历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追溯信息链条。到“十二五”末,我国将争夺初步建成笼盖全国的肉类蔬菜畅通追溯收集,并慢慢扩大到生果、水产物等其他农产物。广东食物追溯为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