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亟须低碳化的能源革命”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充电班

南都讯记者黄义中国能源消费长期以煤为主,已经突破了生态红线,需要构筑以清洁化和低碳化为特征的能源供应体系。昨日下午,*期“珠海供电大讲堂”顺利举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合作中心(下称“国家气候中心”)主任李俊峰,为逾百名用电客户讲述了“中国新能源发展战略与产业升级”的主题演讲。

昨日,李俊峰指出,我国煤炭消费量占**近50%,**大部分煤炭的新增消费量在中国。而80%的大气污染和50%水体污染是由煤引起的。此外,由于以煤为主,2012年,中国和美国能源消费量十分接近,但是温室气体排放量比美国高出70%。其认为,我国亟需清洁化和低碳化的能源革命。

针对我国能源发展的严峻形势,李俊峰提出了解决途径:*先是构筑以清洁化和低碳化为特征的能源供应体系,在近期要以*理大气环境作为抓手,严格限制煤炭消费的增长,而在长期,要实现到2050年将煤炭占一次能源的比例降低到世界平均水平;其次,按照到2050年全面实现现代化的要求,综合设计与之适应的工业化、城乡发展、建筑、交通的发展体系。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