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沙危房改造3万补贴居民退还旧房后可领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时间:近日 地点:平沙

跟进

情况反映:为改善居民住房,平沙镇十余年前启动了危房改造,每户给予一定补贴,但不少居民却不知道如何领取。*近,市民贾先生就反映了此事,称其受惠于农房改造,搬进了新家,听说每户还有三万元补贴,可一直没有拿到,也不知道如何领取。他说,现在物价贬值得厉害,如果再拿不到补贴,原来的3万块以后可能就不值*了。

贾先生同时反映,按照危房改造政策,居民搬进危房改造小区后,必须退还原来的房屋,可现在也有一些人住进危房改造小区,又没有退房,这种现象并非个案,“如果不要3万元补贴而是直接不退房,是否合法?”。

部门回应:

针对贾先生的困惑,平沙镇相关人士表示,当地早在2003年左右就启动了危房改造,一直延续到2012年,跨度长达十余年,其间相关政策和补贴金额几度改变,贾先生反映的3万元补贴应该是*近的危房改造政策。居民参与危房改造主要有两种方式,就地维护的,在维护完毕后,即可领取3万元补贴,如果搬入**统一划拨土地新建的危房改造小区,需要退还旧房屋并办清了相关手续后,才能领取补贴,通常从申请到拿到补贴只需一个月左右。

该人士还表示,按照危房改造政策,居民如果搬入危房改造小区,不论是不是要领取3万元补贴,都必须退还原来的旧房,想不领补贴而是直接要旧房是不符合规定的。对于退出的旧房,可由社区进行封闭、拆除或重新规划调配。

帮忙记者:杨亮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