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不允许学车中途教练无故加价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学车五天遭教练嫌笨要求加价”追踪

南都讯记者温平平实习生杨奔交了5500元学车,才练五天就被教练嫌弃太笨教不会,并要求加价或退学,但仅能退回2500元,事主小薛的遭遇引起共鸣,不少网友纷纷抱怨目前驾校教练普遍态度恶劣、退费难等问题。昨日,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回应表示,不允许学车中途教练无故加价,一经查实会对教练予以处罚。记者了解到,经过协商,事主小薛昨日已重回驾校学车。

网友纷纷抱怨驾校教练态度恶劣

市交通运输局安全技术科科长张柏林昨日回应南都记者时表示,对于驾校培训费用交通局没有统一硬性规定,均由市场调控决定,但若学车中途无故加价**是不允许的,若接到投诉交通局会介入调查并作出相应的处罚。一般来说,教练若违规,会被停工3个月。

张柏林表示,其所在部门负责驾校资格审批、管理、培训等项目,收到的投诉多是各种原因而产生的退费问题,往往是学车人士因个人情况发生变化要求退费,但类似关于教练中途要求加价的投诉非常少见。

张柏林坦言,珠海对驾校培训合同并没有统一文本规定,仅珠海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协会为此制定了大致的合同框架,具体内容则由各个驾校自行拟定。目前,珠海在驾校招收学员和培训规管方面并不算严厉,未来将视情况决定是否进一步加强监管。

教练态度恶劣,学员相对弱势,往往敢怒不敢言,不少学车人士对此都深有同感。在报考驾校时,学员可以通过哪些方式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张柏林表示,*先学员在缴纳学费时应该将*直接交到驾校,不要通过教练转交;其次,应该签订具有法律效力的培训合同。若期间发生任何问题,学员可以向交通局或市民热线12345投诉,由交通局介入处理。

学员学车多为口头协议

昨日,南都记者联系上顺合驾校校长郭先生,其表示已和事主小薛重新沟通,小薛将教练退回的2500元又交回了驾校,并将继续学车。郭先生称,将给小薛一个月时间练车,若未能考过科目二,小薛可以自行决定否继续在该校练车,或选择退费,驾校届时可退回4000多元予小薛。

郭先生表示,教练中途无故加价是不被允许的,小薛跟随学车的教练之所以要求加价,应是*近学车费用上涨,心理不平衡希望也能加价。

郭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多数学员都不愿意和驾校签订书面合同,多为口头协议,因为合同规定是按学时收费,限制了学时数,其实是对驾校和教练有益。驾校只要收取了费用都是包学会,除非五次路考都没考过,才会提出加价,但一般来说绝大部分学员经过五次路考都能考过。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