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系宝宝”后发制人跑赢余额宝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9家直销银行*理财市场

记者许莉芸 实习生刘杏仪报道 当余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逐步“破5”时,“银行系宝宝”们却后劲十足。

记者统计发现,国内正式推出直销银行业务的有民生、兴业、平安、上海、南京、重庆、包商、华润、江苏银行等9家银行。近日,民生直销银行的一款“定活宝”产品,5000万元的额度12分钟内**,引发了市民对直销银行的强烈关注。

目前,各家银行推出的直销银行仍以货币基金为主要产品。如民生直销银行的“如意宝”,兴业直销银行的“兴业宝”等。 据记者统计,目前****的是兴业银行的兴业掌柜*包,7日年化收益率达4.922%,其他多个银行系“宝宝”收益率早已在4.5%左右徘徊,除了华润银行的润日增、南京银行的鑫金宝和兴业银行的兴业宝的7天年化收益率低于余额宝的4.159%外,其余都高于余额宝的收益率。

业内人士建议,在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市场利率难以高企的情况下不妨抓住这波直销银行产品潮,锁定较***产品。不过有银行业分析师指出,目前银行系的货币基金规模总体不是很大,“不少银行也只是低调地在做,原因很简单,货币基金做得越大,实际上是在提升自己的负债成本,但作为一种防御性措施,银行也必须要在此业务上有自己的话语权。”

延伸阅读

直销银行名字“萌萌哒”

与传统银行“高大上”的地位不同,直销银行互联网味儿十足,如包商银行的直销银行名字为“小马bank”,平安银行的直销银行命名为“橙子银行”、南京银行的直销银行命名为“你好银行”,让人觉得“萌萌哒”。

其实,所谓直销银行就是基于纯网络的银行,没有网点和柜台,不发放实体银行卡,客户主要通过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远程渠道获取银行产品和服务。 

在直销银行的平台上,除了基金产品,多样性的产品也给市民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更有中小银行提供特色服务,如南京银行直销银行针对具有大额闲置资金短期投资需求的客户推出了专享**产品——易得利,一款升级型的人民币储蓄存款产品;包商银行的小马bank更是可以购买P2P理财产品。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