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上市10年涨超12倍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自从2004年8月19日上市以来,谷歌仅用了10年的时间就成长为市值仅次于苹果的**第二大科技公司。上市10年,谷歌都**了哪些**?未来10年谷歌又会变成啥样?

股价累计上涨1294%

10年前,在谷歌上市的时候,公司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曾表示,希望搜索引擎用户能“尽快离开谷歌,找到合适的去处”。10年后,拉里·佩奇执掌的谷歌所做的事情恰恰相反:谷歌正在提供尽可能多的信息,把用户留在谷歌的虚拟世界里。那么,在上市10年里,谷歌都**了哪些**?

谷歌的*次公开募股(IPO)就表现出“标新立异”的特点:谷歌当时计划募集2718281828美元,这个数字让许多投资者联想到数学常数e(e=2.71828 18284 59045……)。当时,谷歌就开始与IPO承销商讨价还价,以降低相应的收费。与大多数IPO不同,谷歌当时选择通过拍卖的方式发售股票。

谷歌10年前上市时的发行价只有85美元,复权股价至今已累计上涨1294%,总市值接近4000亿美元。目前,谷歌的市值已经超过了微软、Facebook、IBM、甲骨文和英特尔,几乎是摩根大通市值的两倍,仅比埃克森美孚的市值低200多亿美元。谷歌的股价上涨也给公司创始人带来了惊人的**。数据显示,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两人现在的身家都在310亿美元以上,他们也因此在福布斯****榜上排到了前20位之中。

谷歌还积攒了惊人的现金**,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持有的现金总量超过610亿美元。自公司上市10年来,谷歌已至少斥资230亿美元买下145家公司,包括摩托罗拉移动和智能家居设备开发商Nest等。目前,谷歌的安卓系统为**用户规模*大的手机软件,旗下YouTube网站则是***流行的视频流媒体服务网站。

未来的谷歌:

继续“变身”

上市10年,谷歌无疑已成为了很多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分析人士认为,拥有充足的现金储备和活跃的风险资本支持,今后10年谷歌不仅能够维持其“网络之王”的地位,还会变得越来越庞大。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eedham &Co分析师赖斯表示,未来10年谷歌为自己的定位就是科技界的领袖,而且谷歌失去这种地位的风险很小,这家公司有维持这种趋势的资金资源和远见。美国投资公司RaymondJames分析师凯斯勒表示,过去市场曾传出谷歌曾试图收购美国*大点评网站Yelp和房地产搜索引擎Trulia。尽管这两次收购都没有成功,但足可证明谷歌已经开始寻找新的发展模式。谷歌正向虚拟世界外部扩张,并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建造更大的生态系统,进军那些可能变成其核心业务的新领域。

的确,谷歌从诞生之初它就像一个“并购狂”一样,血液里似乎天生就涌动着并购的因子。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每隔几天就会传来谷歌并购的消息。据悉,谷歌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表现要比其他竞争对手更有进取,早已对**范围内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项目投资了10多亿美元。谷歌还公布了一系列看起来依然很“虚无缥缈”的项目:花费10亿美元打造180颗高性能绕地卫星以及Project Loon计划,借此希望通过高空气球为偏远地区带来宽带服务。此前,谷歌宣布收购无人机公司Titan以及打造无人驾驶汽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