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寄月饼须留意34国禁收寄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通讯员刘丕贤粤国检 中秋节将至,不少人都会给国外的亲友寄月饼。南都记者从佛山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有34个国家明令禁止收寄月饼,还有部分国家对邮寄的月饼提出了其他要求。

明令禁止收寄月饼的国家包括德国、法国、丹麦、西班牙、比利时、匈牙利、瑞典、瑞士、俄罗斯、捷克、爱沙尼亚、墨西哥、巴西、乌拉圭、哥伦比亚、韩国、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卡塔尔、印度、印度尼西亚、缅甸、沙特**伯、刚果、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布隆迪、加蓬、埃塞俄比亚、苏丹和利比亚。

有些国家虽然允许国外月饼入境,但却规定了非常严格的限制条件。其中,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英国和马来西亚均禁止含有蛋黄和肉类的月饼邮寄入境,而新西兰禁止含蛋黄和蜂蜜馅的月饼邮寄入境。日本规定,5公斤以下的月饼不需检疫证明及原产地证,但在月饼盒上要注明成分及有效日期。越南则要求寄送的月饼重量控制在0.5公斤以下。

为**邮寄月饼顺利通关,佛山检验检疫局提醒市民,邮寄前需通过国外官方网站或亲友详细了解进口国对邮寄物的检疫要求,尽量避免邮寄馅料中含有蛋黄、肉类等存在检疫风险的月饼,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