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交易连续6月负增长 房地产投资前7月增五成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冷热

南都讯记者张应昂陈育实习生李元润楼市交易低迷持续。前天,市***公布了7月份经济运行简况,南都记者查询了解到,珠海二手房交易连续6个月负增长,而一手商品房,除了3月份有0.3%的微增长外,其余月份也均为负增长。与销售低迷成反差的是,房地产投资今年则保持大幅度增长。

有开发商认为,房地产市场经过多年快速发展后进行回调很正常,而受不动产登记、房产税可能**等影响,市场观望氛围浓厚,下半年珠海楼市不会比上半年更景气。

反差:交易低迷投资大增长

数据显示,1-7月,全市二手房交易面积94.31万平方米,同比下跌15.2%,交易金额62.8亿元,同比下跌9.9%。记者查询资料了解到,今年以来,除一月份未公布房地产经营的数据之外,珠海二手房交易面积和金额已连续6个月处于负增长态势。商品房交易方面,前7个月共销售商品房152.8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

与销售低迷成反差的是,房地产投资今年则保持大幅度增长。前7个月共完成投资181亿元,同比增长53.5%,其中住宅完成投资114亿元,同比增长32.7%。

分析:大开发商会继续加快投资

“我觉得前7月珠海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跌16%属于比较正常的波动。”珠海汇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官海京解释,今年珠海新开发的楼盘相对来说比较少,且受到全国整个房地产市场转向的影响,这个情况应该算是比较正常的。

官海京认为,房地产市场经过这么多年的快速发展,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已不太可能,这应该算是正常的回调。此外,还有房产税传言、不动产统一登记等逐步变成现实,都会对房地产市场构成影响,尤其是对于购买者购买意向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今年下半年珠海楼市可能不会比上半年更景气。”

至于商品房销售面积在下滑,房地产投资金额却在明显增加这一反差,官海京认为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房地产投资这一块往往有一定的滞后性,今年在投资比例中,横琴占的比例应该较大。”今年其实有一些开发商是略微放缓了一点投资的步伐,但是规模大的房地产公司还是会继续加快投资的脚步,所以才会在数据上有所体现。

指标速读

工业:增速有所加快

1-7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99.35亿元,同比增长9.2%,累计增速比上月提升0.2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新投产的中海油深海开发项目拉动。从企业效益情况看,1-6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17.50亿元,增长21.0%,增幅比1-5月加快了10.3个百分点;亏损企业亏损额19.40亿元,增长10.9%,亏损额增幅比1-5月收窄13.1个百分点。

投资:依然保持较好态势

今年以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一直保持较快增长,1-7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578.71亿元,同比增长24.7%,增速比上月轻微回落0.1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分别完成投资149.71亿元和428.6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3%和26.7%。从投资结构看,房地产开发投资、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投资的增加是拉动本市投资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其中房地产业完成投资181.1亿元,增长53.5%。

消费:长隆拉动效应明显

1-7月,全市社会消费零售总额437.56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从消费结构看,粮油食品、服装鞋帽针织品等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商品保持较快增长,销售额分别增长27.8%和15.8%;发展型消费逐渐成为拉动本市消费增长的主要动力,例如汽车类销售额同比增长29.7个百分点。同时,在长隆**海洋度假区开业的带动下,全市住宿餐饮营业额同比增长26.2%。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