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仔细阅读相关法律文件,互联网买基金不包赚哦!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使基金理财变得简单快捷。例如到银行柜台基金开户,整个流程下来基本要超过一个小时,现在通过手机或PC端,几个按键就可****。然而,一些新的入场使投资者在购买时容易忽略基金的风险。互联网基金并没有改变基金的本质,作为投资理财产品,不同类型的基金具有不同程度的风险,如果购买风险高的基金产品,投资者也要承担本金亏损的风险。因此建议投资者在互联网上购买基金产品时,仍要仔细阅读相关的产品说明。

余额宝的崛起**了基金互联网销售。相较于银行活期存款,货币基金更有引力,加上购买的便利性,引发了一场存款大搬家运动,很多以前没有投资理财经验的用户,纷纷投入各种“宝”的怀抱,尝到了资产增值的乐趣。

然而,部分投资者选择基金产品的时候,片面追求***,忽视了基金的各项风险提示,加上互联网操作的便利性以及网络阅读跳跃式的浏览习惯,有的投资者并没有仔细阅读《招募说明书》和《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只看到约定收益8%或者过往一年收益50%这样的宣传,就匆匆购买。一旦收益不达预期,或者发生亏损,就会十分懊恼。

需要注意的是,互联网改善了基金购买的用户体验,但并未改变基金的本质。作为一种投资理财产品,基金有各种不同的类型以及对应的风险等级,也有不同的投资方向和风格。大致上,**基金、货币基金是风险较低的基金,债券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次之,股票基金风险较高。就算股票型基金,有的是投资新兴产业的小盘股,有的是投资传统行业大蓝筹股,决定这些基金的走向不仅与市场风格有关,也与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有关。因此,虽然都是股票型基金,但是收益表现却可能大不相同。以2013年为例,表现*好的股票基金净值增长超过80%,而表现垫底的股票基金亏损幅度高达20%。投资者*好充分了解基金的特性,仔细评估自己的风险承受力后再决定是否购买。互联网买基金是一种新潮流,但坚持适当性、分散投资、长期持有等投资理念不随潮流改变而改变。

同时,不可否认的是,有的销售机构为了吸引投资者,宣传时存在夸***,风险提示不足的情况。充分尊重投资者的知情权,也是互联网基金用户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不管是销售机构还是基金公司,都需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信息,只有这样,互联网基金才能成为广受信任和欢迎的理财方式。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