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荣骏:希望在广州找到 第二个张敬轩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新快报记者 易哲

广东电视珠江频道2014《麦王争霸》即将于本月底推出。除引入成名歌手参赛外,还引入了四位**音乐人进行**编曲并现场点评,而其中名气*大的当属曾为张国荣、王菲、陈奕迅担任唱片监制的梁荣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梁荣骏表示,他希望能够透过《麦王争霸》这个舞台挑选出像张敬轩一样**的歌手,希望能够有机会为他们做唱片,把他们带去香港发展。另外,对于粤语天王陈奕迅*近发表“退出乐坛”一说,梁荣骏也笃定地表示:“以我认识的陈奕迅,是不会推出乐坛的!”

“参加比赛就好像跳弹簧床”

张敬轩在香港大红大紫的一张专辑《酷爱》也是梁荣骏监制的,这张专辑奠定了张敬轩在香港成功的地位。

“*开始听张敬轩的歌,觉得他唱功很好,有自己的想法,不过在我看来可能太斯文了一些。我做歌手总是希望能够带出他另外一面的特色,于是就为张敬轩做了《酷爱》这*歌。歌词不是那种卿卿我我,分手了还要做朋友的,是一针到血,分手了就分手了,很酷的感觉。这*歌其实说出了很多年轻人的心声。”梁荣骏说张敬轩是个很有想法的人,很自信,每次看他接受采访都很有观点。

说到这次担任《麦王争霸》的评委,梁荣骏说他希望能够在广州找到第二个像张敬轩一样**的歌手。“希望像他一样会唱、会创作、会弹钢琴,但是不要刻意模仿他,因为每个人的特色都不一样,一定要让人看到属于你自己、有辨识度的东西。”梁荣骏说,参加比赛固然是*容易成名的途径,但是他建议年轻人把参加比赛当成一项体育比赛,不要只为了拿名次,更重要的是要做好自己。“就像跳弹簧床一样,只要你准备好了,上了这个舞台总会有机会。”梁荣骏说他会很认真地去了解选手们的个性,为他们度身定做歌曲,更希望有机会能够把他们带到香港发展。

“哥哥光芒四射王菲的语言天赋好”

梁荣骏从事音乐行业已经半辈子了,和他合作的许冠杰、张国荣、王菲、陈奕迅等个个都是天王*星。

“哥哥(张国荣)在我的印象里就是天王*星,光芒四射,有机会跟他合作,当时对我来说就是一种荣幸。”讲起张国荣,梁荣骏的眼里闪着光,他说*开始是工作上认识,有次在唱片公司楼下,张国荣见到他主动向他邀歌,他就写了几*,张国荣听了很满意,两人也就因此熟识了在梁荣骏的印象里,张国荣是个特别亲切的人,如果在公众场合遇见了歌迷,他都会耐心地跟他们签名、合影,脸上始终带着微笑。

说起王菲,梁荣骏则充满溺爱。梁荣骏可以说是王菲的伯乐,“王菲的语言天赋很好,讲英文很流利,广东话有一点咬字不准,录音的时候一个一个字地去教,教出那个味道。她做事很认真,录音前已经把歌词全部记下来了,到了录音室,熄灯,在黑暗中发挥自己的潜能”。梁荣骏说王菲是个特别真性情的人,有什么说什么,而他也是一个很有自己坚持的人,不过两人从没有吵过架,在音乐上总是可以达成一致。

“陈奕迅太爱音乐

不会退出”

前段时间,陈奕迅突然宣布自己有可能会退出乐坛,引起轩然大波。对此,梁荣骏笃定地表示:“我看到这样的消息没有什么反应。因为只有肯定事件的真实性之后我才会做出反应。以我认识的陈奕迅,直觉他不会那么快退出乐坛。因他真的太喜欢音乐及工作吧。我想,无论是歌手、艺人或者是普通人,工作太累放松一下是硬挨的。抖擞精神再投入工作,效率一定会更好。我想Eason或许想放轻一下平日繁重的工作,参与一些制作工序,如作曲、编曲和培训新的音乐人才等等。”

标签: 娱乐八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