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可从广州坐高铁到南昌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需在长沙南站换乘,*快车程只需4个钟头,票价估计在400元以上

在广州的江西老表们注重啦!下个月从广州将可坐高铁回江西。沪昆高铁长沙至南昌段下月开通。线路开通后,从广州南站可坐高铁到长沙南站再换车抵达南昌西站,全程起码需要四个多小时。将来还不解除开行广州南站至南昌西站纵贯高铁的可能。今朝具体的时刻表与票价仍未确定,但估计广州至南昌的票价在400元以上。

高铁还设萍乡宜春新余等站

沪昆高铁是国度《中持久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东起上海,西至昆明,路过杭州、南昌、长沙、贵阳,分为沪杭、杭长和长昆三部门,全长约224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下月即将通车的线路为杭长部门长沙南至南昌西段,共设长沙南、醴陵东、萍乡北、宜春、新余北、高安、南昌西7个车站。线路开通后,广州到南昌至少可以在长沙南站换乘,乘高铁抵达。

据领会,今朝长沙南至南昌西段的高铁已经在试运行,估计9月正式开通。试运行时代列车每个站都停靠的环境下,全程时候为1小时58分。今后线路正式通车运营后,开行的列车不必站站停,长沙至南昌*快只需一个半小时。今朝,广州南至长沙南之间高铁*快2小时16分抵达,届时广州坐高铁前去南昌,*快车程约4小时(不包罗换乘时候)。而换乘站长沙南站是武广高铁和沪昆高铁的交汇点,长沙南站沪昆场已经与武广场连成整体,搭客可以从一个站台走到另一个站台快速换乘,估计20分钟至半个小时内可完成换乘。

广州南将来或开通直达高铁

开通后,广州南至南昌西理论上已具备开行纵贯高铁的前提,可是否鄙人月当即开通还不知道。但不少铁路内部人士都认为,开通广州南站至南昌西站之间的高铁是迟早的工作。沪昆高铁贯通后,高铁线路上此后还会开行广州至上海的纵贯高铁。对于良多搭客都关心的票价问题,铁路部分暗示,杭**铁长沙至南昌段今朝还处在试运行阶段,试运行时代,杭长客专湖南段将开行不运载搭客的试验动车组列车,具体票价要经国度主管部分核准后才对外发布。

不外按照此刻广州南站到长沙南站的武广高铁票价推算,广州南站到南昌西站的二等座票价应该在400元以上。比此刻广州东站到南昌站的特快列车T172次的240.5元的硬卧票价要贵,跟软卧票的价*相差无几。今朝,广州前去南昌的普速列车,全程需时10个半小时到14小时,而前去深圳北换乘D字头动车前去,车程也要10个小时。

乘客声音

若票价400元以上 无较着优势

新快报讯 有在广州工作的江西人暗示,高铁要换乘仍是比力麻烦,并且若是是400元以上票价的话,跟其他交通东西比拟也没多大优势。因为想省*可以坐普速列车,硬座只要一百多元。想快的话可以坐飞机,只要一个半小时就到了。提前预订的话,广州至南昌的机票只要三四百元就能买到了。不外,若是到江西其他没有机场的城市,高铁还会有优势,但*好仍是能从广州直达,免除换乘的麻烦。

对比列表

耗时 票价

飞机 1个半小时 经济舱全价730元,日常平凡打折价300-400元

普速列车

(以T172为例) 11个小时37分钟 硬座135.5元 硬卧240.5元 软卧433.5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