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年轻人群体 传统家电企业争打娱乐牌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85后”、“90后”消费者的崛起,家电市场的消费主力正在向年轻化发展,而他们多是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互联网企业进军家电领域带来的*大冲击,让传统家电企业意识到抓住年轻消费者的重要性,近期家电企业动作频频,进行娱乐营销,结合娱乐产品,为*夺年轻用户争打娱乐牌。

康佳重塑品牌启动代言人计划

宣布互联网转型半年后,康佳再次加速向年轻化、时尚化迈进。周一,康佳在成都推出与优酷土豆合作的**易TV slim超薄电视新品,并宣布知名女星范冰冰成为新一季代言人。康佳集团董事长吴斯远称,进入互联网时代彩电行业无大佬,随时会有洗牌,硬件的竞争开始减弱,娱乐的品牌才*具生命力。

半年前的3月18日,康佳提出了易终端+易平台的“1 1”易战略,充分发挥智能电视“**屏”的优势地位,发力建设互联网运营平台,推出了“简单易用”为核心的智能电视终端易TV系列,确立了智能电视作为家庭互联互控的中心地位。

随着智能电视成为彩电行业竞争的风向标,互联网企业对于传统彩电行业带来的冲击也一直为业界所关注。不过吴斯远认为,彩电行业在和互联网的结合中,逐渐占据主导,互联网时代彩电行业没有大佬,用户才是中心,行业随时会洗牌,“电视业有*特性,不是把手机的做法照搬过来就行的。互联网企业不可怕,懂互联网的彩电企业才可怕。”

据他介绍,过去的半年,康佳除了进行思维互联网化的转型之外,也在对品牌进行重塑,接下来的下半年更将斥资2亿实施品牌重塑工程。此番再次启动代言人计划是品牌重塑、向年轻化时尚化迈进的重要一步。

瞄准年轻人家电 厂商争相“娱乐化”

不仅是康佳,向年轻人靠拢、抓住年轻消费者,成为传统家电企业在互联网转型过程中面临的一大挑战。在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看来,小米们的威胁并不在于销售了多少产品,而在于小米正不断吸收着80、90后的年轻一代用户,而这些用户将是未来的主流消费人群,李东生对记者表示,“小米的崛起相当于扼杀了我们的未来,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TCL多媒体CEO郝义也坦言,TCL品牌知名度很高,但是开始向“中年男”的形象演变,“这一点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我们希望年轻人了解我们”。如何让新生代用户认可成为了家电行业诸多老品牌的新课题。中国电子商会副***陆刃波认为,对于老品牌来说,如何使品牌年轻化,需要在技术与营销方面均有所创新。

众多家电厂商纷纷开始对品牌进行升级、推出面向年轻消费者的子品牌等尝试,近期,娱乐化更是家电企业常提到的一个词。日前,索尼(中国)总裁栗田伸树在谈到“目前*重要的两件事”,除了继续聚焦**产品之外,索尼还将瞄准年轻人群进行产品策略和市场营销。他寄望索尼游戏业务进入中国后与年轻用户有更多接触,“游戏业务可能会让年轻人重返客厅,激活家里的电视机。”TCL多媒体出于其娱乐化转型的战略考虑,推出**产品线TV+家庭娱乐电视系列,并与好声音进行合作。

郝义称,“彩电其本质是提供娱乐内容的终端产品,彩电*终的内容是以娱乐的角度呈现的,因此彩电要回归娱乐本质”。吴斯远也认为,电视发展到互联网智能电视时代,硬件的竞争开始减弱,产品同质化的趋势明显,而软件、应用方面的竞争变得越来越重要,未来互联网电视产品的**是向娱乐化发展。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