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哪些特色小吃 香港小吃攻略2014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导语:香港有哪些特色小吃?香港好吃的小吃有哪些?香港什么小吃好吃?下面赶快来看看小编分享的香港小吃攻略2014,香港有很多美味的小吃,吃货们快快走起吧!

香港特色小吃1:菠萝包里没菠萝


香脆的酥皮下是松软的面包,香气四溢,难怪成为茶餐厅、冰室及饼店里的宠儿。这款港式**小吃因其金黄色、状似菠萝的酥皮而得名。据闻早年香港人认为面包味道单调,故在面包上添一层由砂糖、鸡蛋、面粉及猪油等材料制成的酥皮,增加美味及口感。把刚出炉热腾腾的菠萝包横切开,夹上一片冰冷的牛油,便是香港本土卡通角色麦兜爱吃的菠萝油了。

香港特色小吃2:蛋挞


下午茶来一个蛋挞、一杯奶茶,是不少香港人的习惯,要说香港人*爱的地道小吃,蛋挞也必定榜上有名。蛋挞源自英式甜点custardtart,但香港的做法却有所不同:以饼皮盛着蛋浆一起烘焗,制法*一无二。香港蛋挞又有牛油饼皮和酥皮之分,各有捧场的客户。牛油饼皮与西点的馅饼相近,口感爽脆之余较完整结实;酥皮则由一层层薄酥组成,较为松脆。试试看您喜欢哪一种吧!

香港特色小吃3:手制沙琪玛


这款甜点源于满州,在满州话是「好吃的点心」的意思。香港人俗称它为「马仔」,60年代更有「食马仔,赢马仔」一说,意即吃过沙其玛,便能在赛马活动中获胜。制作沙其玛工序繁复,过程长达六小时,现在您依然能在香港找到人手制作的沙其玛。在这个讲求效率、不少小吃都以机器大量生产的年代,特别难得。

香港特色小吃4:没鱼翅的碗仔翅


碗仔即小碗,碗仔翅形如鱼翅汤,同样是汤羹,不过鱼翅给换上冬粉,所以碗仔翅就是平民版的鱼翅汤。电视饮食节目主持人、饮食文化专栏作家欧阳应霁,**您到吕仔记去试试「『三沟』碗仔翅」。

地址:香港岛筲箕湾东大街121A地下(港铁筲箕湾站B1出口)

香港特色小吃5:老婆饼


这种以酥脆外皮包裹着黏韧冬瓜蓉的小吃,在香港可谓家喻户晓。从前交通不发达的时代,不少住在巿区的人到新界元朗,都会买老婆饼回家做伴手礼呢!而现在,您可以很容易的在城中各大小中式饼店买得到,随时品尝。
相传老婆饼源于广州一家以点心饼食驰名的***茶楼。有**,一位潮州点心师傅专程到该茶楼买茶点回家给老婆品尝,她却觉得不及娘家自制的冬瓜角好吃。于是,她用冬瓜蓉、砂糖、面粉做出了别致的冬瓜角,师傅一吃觉得美味无比,又邀请茶楼各人品尝。大家赞不绝口,茶楼**更把这甜点改良出售,称之为「老婆饼」。

香港特色小吃6:鸡蛋仔


走过街头小吃店,您会看到师傅拿着一个铁模子,在*炉上烘,烤出一个个金黄色外脆内软的小球形蛋糕,那便是鸡蛋仔。鸡蛋仔除了奶油原味,也有多种新口味,如巧克力、草莓、椰丝等,口味跟颜色都千变万化。

香港特色小吃7:白糖糕


外表晶莹剔透的甜点,口感松软、甜而不腻,并带着一点发酵的米酸味。这种来自顺德,又称为「伦教糕」的白糖糕,材料简单,制法却复杂,并需要经长时间发酵而成。香港有小店运用来自顺德的**,并采用每天新鲜磨制的米浆,比起用现买粘米粉做的白糖糕更富米香。

香港特色小吃8:钵仔糕


小瓷碗里的甜点,软滑又有红豆香,吃时用竹签沿着碗边挑出来串起,可以边走边吃非常方便。以往钵仔糕只有黄糖、白糖两种传统味道,如今已发展出多种口味如黑糖、南瓜及绿茶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