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房博会昨日开幕,转型专业展会房博会不卖房,主打卖地了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詹燕燕 实习生蔡依馨 8月19日,2014中国深圳**房地产业博览会(总第41届,以下简称“2014房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这是素有“中国地产**展”的深圳春秋展会转型后的*次露面,由单纯服务房地产终端市场的消费型展会转型成为了专业型展会。

据组委会透露,本届房博会是城市土地展为核心展,共有全国60多个城市前来参展。同时,还设有多个相关的主题展区,包括地产品牌展、集成装修装饰展、****不动产投资展、建筑规划与设计展,以及产业链条上与主展密切相关的主题展览。组委会预计,本届展会将吸引全国约2万名专业观众和200余城市参与交流。

南都记者现场看到,不仅有上海、天津、苏州、南京、重庆等**一二线城市携新区地块前来参展,还有南充、徐州、盐城等三线城市,涵盖工业用地、商业用地和住宅用地等多种性质土地。

此外,此次房博会还邀约200多个欧美等热点区域项目展示,包括美国、英国、德国、荷兰、西班牙、葡萄牙、希腊、塞浦路斯、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区域项目参展。

房博会观点

秦虹:下半年楼市将趋稳,略好于上半年

截至2014年8月18日,全国实施限购的46个城市中,已有34个采取了不同程度的限购放松措施,其中15个城市限购已全面放开。在**“**”的浪潮中,数据显示,房价并没有出现太大的起色,仍处于下行的通道,下半年楼市走向将如何?

对于下半年的楼市走向,国家住房和城乡***政策研究中心的秦虹主任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半年楼市将渐趋平稳,会略好于上半年,但整体不会超过去年,房地产将从趋势性机会转向结构性机会,增速下降,高速增长格局已经难以复制。

市场不会**,分化格局渐成趋势

据秦虹介绍,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将呈现三个“新常态”,一是波动,即市场的常态将从过去房地产市场持续上涨到有涨有跌,今年房地产只是进入调整期,并不会暴涨或**;二是分化,整个房地产市场的问题从总量问题转变到结构问题;三是对开发企业而言,必须有创新思维。

“2010年之前全国市场的供应偏紧,但在这两年的供应激增后,现如今的商品房已经进入了供给速度快于销售速度阶段。”秦虹解释,新房的市场也已达到高点,一线城市的二手房市场交易额已经超过一手房市场,供求关系从整体偏紧转为整体偏松,但各城市的供求关系差别比较大,二线、三线城市自身也在分化,甚至同一城市的市区和郊区也在分化。

针对这一点,秦虹指出,在2010年后房地产供应速度快速增长,局部地区存在供过于求,房地产市场步入调整期。但从人口结构、经济发展、城镇化进程、对金融信贷杠杆等指标看,都不具备**条件。

此外,由于市场分化已经出现,因此实施分类调控是政策的必然趋势,“一刀切”的政策将会失去意义,房地产管理将以地方政策为主。

结构性机会显现,行业整合在所难免

由于市场分化,房地产的机会显现结构性,细分市场是必然。在这个趋势下,区域性位置更显价值,宏观要关注两个指标,一是关注城市群增长速度快的地区,二是中国高速交通网的建设;中观关注某个城市在区域内的发展潜力;微观则是城市内区域、地块的发展潜力。

秦虹还提到,由于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不平衡,任何一个小比例的区域都包含一个大的群体,因此细分市场机会必将显现,在这个过程中,房企在逐渐失去趋势性机会,企业要注重专业性的开发能力。值得注意的是,非传统住宅市场空间也在增大,这其中机遇和风险并存,包括以资产为核心的楼宇开发,以改造升级和管理提升为核心的存量房开发,以产业、旅游、养生、度假等支撑为核心的新型地产开发,以服务配套为核心的老年服务社区的开发。

在非传统住宅空间市场空间增大的同时,市场集中度提高,行业整合在所难免。在竞争压力下,行业整合、兼并、重组加快,有利于行业走向成熟。在秦虹看来,“企业整合是必然格局,大企业才能将品牌做起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