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和村对中介下逐客令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村民卖小产权房追踪

南都讯记者吴广宇实习生邹晔“不要信那些中介乱说,我正要整顿中介的问题。”日前本报曝光了天河区林和村有村民低价私卖未办理房产证的回迁房,对此,林和村有关负责人表示村民是受了中介的诱骗。林和村将对回迁房小区内的房产中介公司进行整顿。

作为全市*批完成改造的城中村之一的林和村,村民经过四年的等待,终于从原来的低矮握手楼,住上了如今的高层电梯楼。随着本月初回迁房摇珠交付完毕,在林和村周边马上有不少中介公司对安置房进行放盘出售,对此国土部门表示,城中村安置房仍为集体土地所有产权,不能马上出售,事件经过南方都市报报道后,引起林和村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

昨日南都记者回访林和村安置房小区发现,原来在小区A4到A6栋摆摊的盈×地产,裕×地产等6家地产中介公司的摊位,已经不见踪影。

负责林和村改造的村经济联社,广州林和润杨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本报曝光的问题,他认为村民是受到了中介的游说,目前已经对小区内的中介公司进行清理,不准中介公司在小区内摆摊,希望广大市民不要相信所谓的林和村有低价小产权房卖。

目前广州市城中村改造后的回迁房仍属集体所有性质,据我国目前相关法律,其买卖不受法律承认,风险极大。

“我正要整顿一下中介的问题。”林和村相关负责人介绍,清理中介还有一个原因,有中介公司利用村民急于房租的心理,压低了林和村回迁房的出租价格,如一套75平方米的新房,按市价租金约为4500元/月,有中介打出3000元/月的低价招徕租客,降低了林和村的租金,损害了村民利益。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