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钢宿舍区首座加装电梯工程过半,前来取经街坊络绎不绝旧楼如何加装电梯 关叔摆档开咨询会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郑雨楠实习生蓝娟近日,位于鹤翔路的广钢生活区36号楼又热闹起来了,除了忙进忙出的施工队伍,还有前来围观的街坊们,“你们就好了,加装电梯的事情这么顺利。”轰隆隆的施工声,掩盖不住街坊梁阿姨的羡慕。作为广钢宿舍区*座加装电梯的发起人,关叔表示,为了方便业主沟通,其联合广钢物业管理处开了个咨询会,并制作了“加装电梯参考资料”,供给前来咨询的街坊参考。

今年4月,广钢生活区*座集资电梯顺利通过规划,并于7月26日开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电梯工程进度已过半,关叔称:“自从(此事)登了报纸之后,就不断有街坊来咨询。”

据了解,前来咨询的人当中,问题主要集中在:如何启动集资电梯工作,如何合理定制方案。更有业主邀请关叔出面协助劝解低楼层的业主接受集资电梯修建。面对这些诉求,关叔决定,将其发动修建集资电梯的流程平面化,做成材料提供给前来咨询的业主作参考,并于日前在小区附近召开了咨询大会,吸引了来自越秀、海珠等业主前来参与。在咨询大会上,参与的业主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该如何合理制定方案。

街坊建议

遇到反对业主*好由街道出面

关叔在4月份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电梯方案的修订,需要多换位思考。”来自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广钢AB楼加装电梯的成功存在其自身的特殊性,如它属于典型的单位型社区,住在该社区的基本是广钢的工友,并非陌生人,且该楼共10层,除去一楼的**,进行交流的工作量和难度会相对容易一些。”而同样居住在广钢宿舍区的梁姨并不这么认为。据梁姨透露,早在4年前其所居住的大楼就发起了加装电梯一事,99%的业主都通过了,*剩一户低楼层的业主强烈反对,并表示,“如果修电梯,就把这个电梯炸了。”这一场持续了4年的谈判直到今天依旧未能结束。

“我们愿意让反对的业主免费使用,但还是没有效果。”面对立场如此坚定的业主,居住在高楼层的街坊深感无奈。有业主还忍不住叹息:“住进来的时候我50岁不到,现在都70岁了,膝关节不好,走几步就要停下来歇一歇,对爬3楼以上的楼梯早已是力不从心了……”广钢物管处的陈经理则在会后建议,“或许由街道出面进行协调会更好一些。”

**统一补偿方案 或可减少冲突

有业主表示,除了采光等外在因素,也曾试过有业主狮子大开口,要求高额的补贴,“有*买电梯房早就搬出去了,也不用想办法修电梯,谁能出得了高额的补贴。”

还有业主表示:“每栋楼都有自己的特殊性,但在现有的《广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行办法》,建议由业主之间协商解决。其实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应当应业主请求,依照法定职权和程序,组织调解,促使相关业主在平等协商基础上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对此,也有业主提议,希望可以由**统一补偿方案,减少旧楼加装电梯过程中的矛盾冲突。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