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环保投诉 大气污染最多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 近日市环保局公布6月份环境**办理情况。六月份,市环保局共办理**14宗,其***区8宗,高明区4宗,三水区2宗。大气污染投诉*多,有11宗,其次是噪声污染4宗,水污染投诉有2宗。其中有1宗涉及跨市污染,高明荷城富湾区市民投诉晚上经常有恶臭气味,经环保部门检查,气味来源于肇庆高要市金利镇企业,佛山和肇庆两市环保部门开展了联合执法。

典型案例

材料厂、钢铁厂排黑烟环保局会“突袭”

市民投诉:高明区三洲碧桂路亿龙材料厂,从烟囱排放毒气,气味刺鼻,烟略带颜色,明显是没有经过处理直接排放!还有高明坚明钢铁厂,白天不排放,到了晚上滚滚浓烟!

市环保局:广东亿龙新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PVC织物、灯箱广告布、塑料板材的生产。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烘干、塑化、加热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经水喷淋及静电除油处理后排放;燃烧废气经湿法除尘脱硫后排放;贴合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针对以上情况,高明区环运局现场责令该公司限期完善贴合工序的废气*理设施,加强日常管理,**污染物达标排放。

高明坚明钢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钢筋的生产。针对该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高明区环运局曾于今年3月就其不正常使用废气*理设施责令其整改并处5万元罚款;5月就其噪声超标排放责令其停止生产,未经相关部门批准不得擅自复产。下一步,高明区环运局将加强对三洲区域的日常监管,以不定期突击检查方式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肇庆废气飘来两市联手*

市民投诉:高明区荷城街道富湾区附近晚上经常排放恶臭气味,令人难以忍受,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市环保局:高明区环运局组织了多次针对富湾区废气污染问题的专项行动。经查发现,投诉所述气味主要来源于肇庆高要市金利镇辖区内企业,佛山市环境保护局牵头区、镇执法人员,联合肇庆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对交界区域开展污染源排查,现场检查企业并督促整改,还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跨界污染处理协调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