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物业交接 环卫工忧去留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钟丽婷通讯员吴冠阳因不满物业易主后将面临的岗位分配和赔偿问题,昨日上午,大学城上百名环卫工人集中在中山大学生活区的gogo新天地提诉求。

“今年4月,广州广电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广电公司’)与我们签订的劳动合同期满后,接着又与工人签订了一份变更劳动合同协议书,这份协议书没有截止时间、单位盖章及签名等,只让我们在上面盖个手印,之后告诉我们劳动合同将在8月31日期满终止。”一名王姓环卫工人表示,在签订合同时公司存在欺骗行为,现在对方提出解约,公司必须要支付经济补偿金,补偿9年的工龄。据大部分环卫工介绍,目前大学城内90%以上的环卫工人都是四条保留村的村民,如果换了物业公司,将被分配到离大学城较远的其他地方上班,且工种也会有所改变。对此,环卫工人们表示不满。

昨日下午,小谷围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卫工人反映劳动合同变更协议书签订时没有具体时间和内容,而且是在受欺骗、威迫的情况下签订的,小谷围街劳动**中心抽检协议书时并没有发现工人反映的现象,劳动中心已告知工人可通过劳动仲裁证实签订协议书的行为是否无效。

此外,广电公司方面称,公司与广州大学城市政园林管理所的环卫项目承包合同期到2014年4月30日截止后未能继续中标经营,故与220名工人签订劳动合同变更协议书,将合同期限变更为2014年5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其他条款不变。广电公司与工人签订的劳动合同期满后按照“三不变”(劳动关系不变、劳动内容不变、工资待遇不表)原则依法合理安置全部工人工作,尽可能安排在附近地方上班,不会与任何工人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关系。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