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南迁族谱》赠广州市图书馆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李氏南迁族谱》历时6年,发动全国6个省份宗亲参与撰写。实习生吴洋南都记者林宏贤摄

南都讯记者李春花今年6月底,南都推出家谱寻根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白云区政协文史委主任李洪斌看到报道后,致电本报希望捐出新鲜出炉的《李氏南迁族谱》。昨日,南雄珠玑巷李氏大宗祠管理委员会将该族谱捐赠给广州市图书馆。该族谱一套六卷,将成为研究李氏文化的宝贵资料。

历时6年,发动全国6个省份宗亲参与撰写,谱载2942个村的村组世系谱史的《李氏南迁族谱》于今年6月完成。“不说不知道,原来李氏出了70多个帝王,希望编写族谱让后人了解族人辉煌历史,激励后人传承祖辈精神。”南雄珠玑巷李氏大宗祠管理委员会会长介绍编谱初衷。俗话说拜祖有志寻根有谱,每年祭祖并不是烧个香拜个坟这么简单,各地宗亲提出寻根有谱的愿望,才有了编谱的念头。经过多次酝酿,于2008年2月23日发出编谱倡议书。2009年10月31日提出编辑族谱建议,2010年4月20日,召开三省宗亲参加编谱会议,成立编纂委员会和编辑部,各地成立分会,启动编谱工作。

由于南雄珠玑巷李氏后人已经分散全国各地,先后组织了粤、赣、湘、闽、鄂6省区的520多位宗亲参与撰稿、组稿。编辑了6卷18篇57章。免费谱载了上述省区的26个地级市69县(市、区)2942个村的村组世系的谱史资料。记载开姓始祖利责公及其以上的远古世系,其位下先祖南迁于粤,及闽、赣、湘、桂、琼、鄂等省区的部分县、市、区、村,各房各派。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