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运煤车侧翻公交站 10吨煤“淹”死3名等车人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事发现场。目击者供图

  南都讯 记者姚建国 见习记者曾群善 昨日中午12时许,三水白坭白金大道振兴公交站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运煤货车与一辆公交车发生碰撞,侧翻后的运煤车倒在公交车站上,至少超过10吨的煤炭把路边3名等车乘客当场掩埋,消防部门救出后,3名人员已死亡。

  两车公交站旁相撞

  据一名不愿具名的目击者称,事发时,满载煤炭的一辆重庆牌照货车,沿白金大道向西南城区方向行驶。在其前方同车道上,一辆三水至禅城的蓝鲸公交车突然打起右闪灯,准备靠站下客,运煤车见状紧急躲避,但还是发生了碰撞,失控后向右侧翻,“当时声响很大。”

  记者了解到,两车相撞旁边则是振兴公交站,当时有人正在此处等车。“运煤车的车厢和煤炭都压在公交站上,3名乘客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埋在里面。”一名目击者说,当即,有人就报了警。

  振兴路一乐器厂的一名女职工称,事发后,她正好路过白金大道南80号振兴乐器厂路段。她说,就在她公司后面的公交站台上,当时一辆大的货车倒在路边。消防队员正在废墟上刨土,三人从土里被挖了出来。

  事后,民警、消防和120救护车等陆续前来营救。但不幸的是,3名被埋乘客被救出后,医生现场宣告不*。目前,3名死者的具体身份尚不得而知。

  3人被刨出已死亡

  昨晚,来自三水警方的消息称,昨日中午12时许,三水110接报后,交警、派出所、刑侦、消防及120迅速到场开展救援、现场勘查和维持秩序等工作。区、镇安监、区应急等部门亦先后到达现场处置。经现场救援清理,发现3名路人被压,3人均*救无效死亡,而涉事公交车与货车上暂无其他人员受伤。

  经初步调查,当日中午12时许,一辆中型自卸货车装载煤炭行至白金大道80号一公交站前路段时,与一辆同向行驶的大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之后货车侧翻,货车车厢及车上倾倒的煤炭压向在公交站候车的3名人员,造成3人经*救无效死亡。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据知情人士透露,三名死者均系女性,分别为一对成年母女和一个十来岁的本地小女孩。但该信息未得到官方的正面证实。

  参与现场救援的佛山三水区消防大队三水一中队袁中队长称,12点50分接警,消防部门出动至少两辆消防车和数十名消防员,到达现场后,从废墟中刨出三名被埋市民,可惜救出来时,为时已晚。

  南都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事发后,该货车停在了公交车道上,据现场情况初步推测,疑货车当时车速过快想*道,不料前方公交车靠边停车下客,遂避让不及才酿成此次事故发生。

  (线索提供:老先生15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