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tage当道,家是时空穿梭的场域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阳台,既是狗狗的家,又是小花园。客厅里的茶几是古旧的缝纫机改造的。饭厅里的椅子是爷爷50年前打造的。

生活家档案

小诺,33岁,摄影师

两个从事创意行业的年轻人,他们的家也处处追求新意和美感。把爷爷50年前亲手做的木椅子和现代铁艺搭配在一起,把妈妈用了20年的缝纫机改装成茶几,把路边捡到的旧沙发翻新成30年代仿古沙发的味道,这对自称喜欢“工业复古感”的小夫妻,把家变成实现自我审美的实验室,结果,还挺成功的。

6万元的软装,装出LOFT的腔调

小诺和他太太两个人都从事创作型职业,一个是摄影师,一个是婚礼策划。他们的家很有腔调,89平米的小三房,其中两个房间和通道被打通变成集卧室、工作间、衣帽间一体的大房间,算是小小地实现了他们当初想要一个loft做工作室的心愿。

“硬装都是走*简单的路线,主要靠家具和装饰布置出感觉。”小诺介绍,前期硬装和购买电器一共花了12万,软装部分没怎么花*,“才6万左右吧”。沙发后墙上的装饰画是小诺自己用电脑做的,虽然只是简单的色块拼接,却很好地点缀了白墙,同样取巧的地方还有卧室和工作室之间的隔断,用一大幅宜家买的地毯做装饰。

经常在家工作的两个人还养了一只雪纳瑞。为了干净,小诺干脆在阳台自己手动搭了一个“狗厕所”。其实就是辟了一角做了个小池子方便清洁,旁边钉着花架和植物,粪便还能做肥料。

“垃圾”在工业复古范中优雅重生

对这两个从事着创意行业的年轻人来说,还有一个很时髦的词就是Vintage。复古并不意味着把家里弄得像二手市场,小诺的太太很喜欢工业复古的概念,所以家里很多家具都是铁艺风格。边桌、茶几、书柜都是油漆铁艺,除了清洁起来简单,夫妻俩的合照或随手写下的便签条,都可以用磁铁贴在上面,有情趣又方便。

而餐桌前两张木椅子看起来像是从老式凉茶铺偷出来的,一问才知道,是小诺太太的爷爷几十年前亲手做的。有次回家看老人,小诺发现了这两张宝贝,就向爷爷要了过来。放在日式风格的餐桌前,和对面的现代感十足的白色铁艺椅子放在一起竟然毫不违和。

除了原汁原味的古董椅子,小诺还把妈妈用了20年、已经闲置在家的脚踩式缝纫机搬过来,换了一块实木面板,成为一张别致的茶几,安置在沙发边上,放点杂物和花盆,成功把妈妈眼中的“垃圾”变废为宝

“其实我还蛮喜欢捡垃圾的……客厅这张绿沙发就是我捡回来的。”这不是开玩笑,这张沙发真的是小诺在街头垃圾站附近发现的被人遗弃的旧沙发。小诺捡回来之后自己驱虫清洁翻新,不做作的自然复古感立刻充满整个客厅。

采写:南都记者 蒯景怡

图片:被访者供图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