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打篮球”精彩不输NBA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1、选手们在讨论机器人的进攻战略。2、选手合力将机器人搬进场地。3、机器人“打篮球”,一样精彩。4、比赛之前,选手们在检查机器人是否正常运作。5、机器人在比赛前进行“热身”运动。

机器人也能打篮球,精彩度丝毫不逊色于NBA职业球赛!8月19日到20日两天,*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在深圳坪山体育中心开战,中美20支机器人队伍上演“NBA”对决。

本次*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在坪山落地,是FRC(**机器人比赛)模式在中国的*次引入。为此,大赛组委会特邀4支美国*强FRC队伍前来助阵。本次他们*次到访中国,与国内数十支高中队伍发起挑战。作为一项创始于1992年的**机器人比赛赛事,FRC几乎可以称为**机器人粉丝的狂欢。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近3000支高中生队伍齐聚美国,一决高下。

随着裁判哨声一响,红蓝两方的机器人抱着“篮球”冲向“篮底”,奋力一投,进球后引发一阵掌声。机器人“联合突击”挑战赛,被称为机器人“NBA”,中美20支队伍参与角逐,深圳五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比赛队伍制作一个重约120磅(约110斤)的机器人,然后让它们在半个篮球场大的场地中竞技投篮,看起来“高冷”的机器人瞬间变成“萌物”。

20日,第四届中国城际家庭机器人挑战赛举行,本届挑战赛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城市、4-14岁的200多支儿童家庭队伍参与。比赛当天现场分为“精彩射门”、“**穿越”、“陀螺大战”等七个项目,爸爸妈妈和小宝贝通力合作,发挥脑力和体能智慧争取夺魁。两场赛事**对公众免费开放,很多深圳市民前往现场,感受热闹的机器人“嘉年华”。

采写/摄影:坪山通记者 曾海城实习生 叶彬彬 通讯员 郑选泽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