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当兵,因为威武 做保安还心愿,觉得光荣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龙华东环二路东和花园

钟龙海

钟龙海不善言辞,遇到有街坊打招呼,他就是羞涩地一笑。队长连黎明评价,这人实诚,话不多说,事情都给你做到位。

当过货车司机,当过酒店接待员,26岁的钟龙海从小有个梦,就是一直想当兵。如今兵没当成,做个保安就算还了心愿。不过“公务员小区”的保安,可没那么好当。

喝到呕吐的醉汉业主太脏?他搀扶他们回家

东和花园是************编制内人员,在龙华被称做“公务员小区”。钟龙海2011年当保安,就被分来了这儿。

***********名业主睡在草坪上,呕吐物就在旁边,翻个身说不定就会滚一身。呕吐物味道重,要问钟龙海恶不**,他倒瞪大眼睛反问,“谁还没吐过,这有啥**的?”话不多说,扶起来搀着,大部分业主他都认识,直接就能送回家。第二天当事人都不记得这回事,“醉酒了就不知道发生过什么”,并不在意的钟龙海笑笑说。

小区居民固定,老人多。老人爱在早上买菜,大包小包提回来,到小区门就气喘嘘嘘了,钟龙海又成了搬运工。他印象********位70来岁的老太太,每天早上日程固定,7、8点钟就买两大袋菜回到小区门口,刚把袋子放下想歇会,钟龙海就上前了,提起来直接送到家里。这样一来二去,他和不少老人建立了默契,出门口就打个招呼,一般早上是买菜晚上是闲逛,钟龙海凭此就知道自己该干啥了。

工作中受了气怎么办?靠打篮球排解

实际上,钟龙海年轻也会气盛,一直想当兵就是看重那份威武。卫生打扫不及时,又进来生人了没发现,有些岗亭没保安员值班,这些都是业主投诉的理由。东和花园的车岗至今还是人工发牌,有些新上岗的保安员不认识业主,有时发生口角,“心里当然憋得慌”,想**还得强忍着。没办法,当保安主要就是服务的。

钟龙海的排解方式是,下班后就去篮球场,一场球下来啥事都没了。在球场上他还结识了不少业主,互相拉近了距离。慢慢地,钟龙海就觉得做保安“挺好的”,小区居民**意识强,但素质也相对高,都是“讲理的”。而且和同事间相处得也不错,“人都是有感情的”。

当保安工资低,小区同事就经常换,性格有些内向的钟龙海,不认*就认个心里感觉。他觉得“挺光荣的”,比以前当司机和接待员有意义,也跟当兵有些像,他如今没有任何的不适应,准备“这么干下去就很好”。

保安提示

小区防盗,别忘了在外墙管道缠上扎丝,一年抹两次黄油

一是多看,看有没有人在你打卡后尾随进来,面目陌生东张西望;二是多听,小区不少居民家里都有**器,另外车辆也有防盗铃音,这种声音一响起立刻就得多个心眼;三是不能怕,还是要问,上前问问你是干什么的,要去哪一栋找谁,可疑人士就可能答不上来,而且你一问对方就有些胆怯,假如真是业主访客什么的,表情就会从容很多,也不会怕。这三个过程下来,不少盗窃者就会露了馅。此外,盗窃者习惯顺着管道攀爬入户,外墙的水管或者燃气管道缠上扎丝,一年再抹上两次黄油,如此效果就很明显了。

采写:龙华通记者 王晓涛 实习生黄丽莉 林丰

摄影:龙华通记者 王子荣

扫码有礼

关注公众**“南都鹏城通”,本周奖品*******200元现金券,共10份,使用无限制,先到先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