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人以上械斗 1小时内报市府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裘萍李拉实习生林祎韵邢惠雅广州近两年掀开新一轮行政区划调整。增城从化撤市并区,黄埔和萝岗合并。行政区划调整带来的一系列问题高度受关注。日前,广州市**办公厅印发《广州市调处行政区域边界纠纷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针对行政区域边界资源权属管理不清等纠纷专门**应对举措。根据《预案》,行政区域边界如发生200人以上的械斗,要求1小时内上报市**。

《预案》适用范围是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因边界纠纷引发*****。边界纠纷,是指对行政区域界线不清或实地位置认定不一致、边界资源权属管理不清等引发的争议。

根据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紧急程度和发展态势,边界纠纷由高到低划分为四个等级,分别是Ⅰ级(特别重大)、Ⅱ级(重大)、Ⅲ级(较大)和Ⅳ级(一般)。

特别重大边界纠纷事件(Ⅰ级),指参与人数500人以上,或参与人员对抗性特征突出,已发生大规模的打、砸、*、烧等违法犯罪行为,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群体性械斗、冲突事件;重大边界纠纷事件(Ⅱ级),指参与人数200人以上、500人以下,或造成较大人员伤亡的群体性械斗、冲突事件较大边界纠纷事件(Ⅲ级),参与人数50人以上、200人以下的群体性械斗、冲突事件,或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3人以上、10人以下受伤的*****;一般边界纠纷事件(Ⅳ级),参与人数20人以上、50人以下的群体性械斗、冲突事件,或2人受伤的*****。

《预案》要求,发生Ⅰ级、Ⅱ级边界纠纷突发事件,应在事发后1小时内向市**、市指挥部、市应急办和省民政厅报告,并通报其他相关部门;发生Ⅲ级、Ⅳ级边界纠纷突发事件,应在事发后2小时内报告。

分管民政工作的副市长任总指挥。目前,广州市副市长贡儿珍分管民政工作。副总指挥由协助分管民政工作的市**副***、市民政局局长和市应急办主任担任。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设在民政局。

据悉,广州的行政区划调整还是进行时,《预案》的**难免引发联想。广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市**下发文件要求修编一批应急预案,民政局由此进行了该《预案》的修编,并无特殊**背景。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