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限”后佛山土地市场逐步放量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周晓南 8月7日佛山“松限”后,佛山土地市场商住用地供应量也开始增加。位于三水、顺德,均有底价超亿元地块将于近期推出市场“寻婆家”,虽然“松限”后*宗商住地块在禅城出让,但整体而言禅城、南海商住地依然处于断供状态,五区土地市场呈现逐步增量的态势。

其中三水将推的一宗商住地颇受关注。根据三水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公告,8月26日,位于原健力宝饮料厂土地和健力宝塑料厂土地两个地块将正式挂牌出让。两地块净出让面积合计约13.5万平方米,其捆绑出让的起始价为9.2亿元。按照其规划的*高容积率计算,两地块起始的楼面地价约为1481元/平米。

而在佛山“松限”后,8月15、19和20日,顺德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更挂出4宗商住地的公示消息。其中位于顺德新城创智城片区横二路以北、大学路以西地块为商住综合体用地,用地面积达11万平米,挂牌底价6.92亿元,地块将于9月16日推出。

除此之外,陈村、容桂两地也将分别于9月推出2宗中小型商住地块,挂牌底价分别为9300万元和1.88亿元。在“松限”前公示,顺德创智城片区的另一宗1万多平米的商服用地也计划在8月26日出让,底价约1亿元。

不过禅城和南海近期商住用地供应都不多,在“松限”以来均没有新的商住地挂牌公示。在8月13日,历时两个小时,经过42轮竞价,广州市时代胜誉投资有限公司以2.47亿元竞得禅城港口路以西一商住地块,楼面价5772.67元/平米,这一地块为“松限”前公示挂牌信息。

业界分析称,虽然佛山“松限”让楼市表现出色,但一些知名上市房企仍然谨慎,以佛山市场为例,保利、万科两大知名房企,在年内都没有在佛山拿地。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