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氏米粉铅超标”追踪初步判定原材料出问题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南都讯记者黄雅熙实习生胡娟娟***消息称,8月18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14年二季度流通环节食品抽检中发现,亨氏联合有限公司(下称亨氏)生产的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严重铅超标。昨日记者从广州市食药监局获悉,该部门已组织对亨氏联合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食品进行立案调查,并要求经营企业立即停止销售通报中涉及批次的问题产品,下架封存。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次亨氏米粉铅超标事件初步判定是原材料问题,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目前可以肯定的是,问题原材料不出自广州。

早在8月15日,亨氏就曾在公司官网发布公告称,内部调查发现,仅用于生产该产品的某一批“脱脂豆粉”的小部分原料中,铅指标存在波动。目前公司已经召回“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同时还召回了与该批次产品所用同批“脱脂豆粉”原料的另外3个批次产品,其他批次“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及其他亨氏幼儿食品均不受影响。

对于事件原因,亨氏表示公司展开了全面排查,初步分析是供应商提供的该批次原料发生了偶发性带入,具体有待进一步核实。亨氏表示将制定更严苛的原料供应商监控和管理制度,继续完善“从农田到工厂”的可追溯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记者连日来走访广州市内各大超市,从20日开始,亨氏问题批次的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均已不见踪影。广州市食品药品***相关负责人表示,使用与问题批次(商标:亨氏;规格型号:400g/盒;生产日期/批号:20140413)同一生产原料的其余3批次产品(20140414、20140508、20140509,400g/盒),正在召回和下架封存过程中。

另外,记者从广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食药监正在对亨氏广州仓库进行全面排查。

亨氏回应

针对“亨氏发现问题米粉铅超标为何未在**时间告知消费者”的质疑,亨氏**负责人称,8月15日浙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社会公告了“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存在铅超标的事情,亨氏也随即在**时间开始自查自检,召回问题产品。“职能部门是在8月15日发出公告的,我们也在当天发出公告。”该负责人表示,亨氏将全力配合广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进一步调查。

退货流程

亨氏官方网站发布了退货操作流程,亨氏称消费者如需办理退货可致电顺丰快递或中国邮政EMS,将购物小票、包装盒、具体联系方式等信息通过“邮费到付”方式寄到亨氏联合食品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待核对批次后,亨氏将会把退款直接打入消费者的银行账户中。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