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评自测”成为新区发展的内在动力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如今,人们对于生活环境的关注非常高。

前几天,媒体对新区坪山综合市场垃圾遍地现象进行曝光。职能部门核实发现,市场在保洁方面确实存在漏洞,垃圾滞留现象时有发生。目前,该市场管理方已对相关管理制度做出深刻检讨,并将适当增加保洁人员,组织人员全天巡查。

就在昨日,新区召开了公共文明月度自测自评结果通报会,总结分析全区公共文明月度自测自评结果,并进行相关整改部署。自查发现,卫生环境是全区*突出、*明显的问题所在。

新区重视文明城市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公共文明水平,委托第三方机构编写《坪山新区公共文明指数自测自评实施方案》,并开展公共文明自测自评。目前新区公共文明指数自测自评共包含39条指标,其**有18条指标总测评得分率69.42%,*低三项为空气质量满意度、社会环境安全感、无乱扔垃圾杂物,得分率分别为54.33%、52.90%、51.90%。

总体反映全区硬件设施建设方面做得较好,但居民满意度较低,其中卫生环境是全区*突出、*明显,对居民影响*直接的公共文明问题,乱扔垃圾杂物、乱张贴、乱涂写等现象仍较为严重。

“自评自测”,很有必要。找出问题,才能及时整改。一个区域环境的改善,与该区域相关**部门的重视与否大有关联。关心民生,提高民生福利,这些都不应只是在口头上,只有辖区居民说好,那才是真的好。

采写:坪山通记者 王成波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