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儿梦想参军回报社会,沙井武装部部长承诺尽力圆其参军梦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文健铭和奶奶在一起。

“是党和**把我养大,我现在18岁了,是报效国家、回报社会的时候了。”日前,沙井街道**部负责人收到一封特殊的入伍申请书。这封入伍申请书出自沙井社区孤儿文健铭之手。

文健铭1996年5月出生,1997年7月也就是他一岁零两个月的时候,其父母办理了离婚手续,区民政局将其判给父亲文伟坚抚养,离异后其母便与文健铭断绝了母子关系,后改嫁到香港定居,至今没有回沙井一次。天有不测风云,其父于2009年3月间在广州南方医院医*无效死亡。回忆起这段时光,其奶奶伤心泪流:“铭铭太可怜了,他连妈妈的奶水也没喝过。”问他还记得妈妈的模样吗?文健铭眼眶立刻湿润起来:“不记得了,一点印象也没有。”

没有双亲的照顾,文健铭成了孤儿,由其爷爷文喜觔抚养。在享受免费义务教育后,文健铭进入宝安职业技术学院就读,除了生活费自带外,**为他减免了全部学杂费。每年重大节日,街道慰问困难家庭,文健铭家总能收到一些慰问品和慰问金。沙井社区书记钟燕红和民政工作人员还定期到他家走访,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2012年,街道社会事务办给文健铭核发了孤儿证明,他每月可领取1150元的生活补助,生活有了基本**。

文健铭的爷爷多年来就患有冠心病,先后做过两次“心脏安放支架”手术。其奶奶也患有罕见的更年期综合症和抑郁症十多年,被深圳市残联鉴定为一级残疾,医疗费用已入不敷出,一家三口人的日常生活靠着两老退休工资维持。文健铭目前一家三口还与伯父、堂姐居住在沙井衙边东岳路3号,其伯父和堂姐都是四级残疾。文健铭一家六口是沙井社区户籍,没有分红,也没有房屋租金收入,生活十分清贫。

雪上加霜的是,今年7月30日其爷爷文喜觔在家中昏迷,被送往沙井人民医院救*,被确诊为脑梗塞,家中**的支柱都倒下了,目前还在沙井医院留院*疗。

文健铭于今年毕业于宝安职业技术学院。他得知今年夏秋征兵工作开始后,立即在网上报名,经过街道初检和宝安区复检,身体各项检查都合格。

为了实现自己的参军梦想,早日报效祖国,文健铭专门给街道**部写信,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和全家的心愿,于是出现本文开头一幕。奶奶说,文健铭是全家的希望,他能入伍当兵,是全家*大的心愿。沙井街道党工委委员、**部部长曹炎成表示,文健铭主动报名参军,我们将尽*大努力,让他顺利走进军营,实现他的参军梦想。

采写:宝安通记者 刘延春

通讯员 田海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