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非遗采风团抵湘寻访千年乡情乡韵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深圳非遗采风团抵湘寻访千年乡情乡韵,与当地人民互动。

包括宝安本土文学艺术成员的“乡土曲艺进深圳”采风团,日前来到湖南娄底各地区,展开为期6天的原生态民俗文化艺术采风活动。他们翻山越岭,寻访那些存留在大山深处的山歌曲乐和民俗手艺,将为深圳市民们带回深厚的乡情乡韵。

“乡土曲艺进深圳”项目是获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支持的一项公益活动,由一批来自深圳、郑州、北京的知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艺术家、媒体人组成。其由深圳市紫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策划、组织,以市民**曲艺作为考察对象,组成的采风团将深入全国多个地区,采集原生态艺术。

该项目自2011年8月正式启动,今年已经是第4年。活动通过对这些流传于民间、为人民喜闻乐见的乡土曲艺进行挖掘和展示,给来自五湖四海的深圳人一份来自家乡的心灵慰藉和文化满足,为深圳注入传统的乡土文化气息。活动开展至今,已将福建南音、陕西秦腔、河南豫剧、四川曲艺以及广东潮州乡韵、惠州渔歌等地方曲艺带到深圳。

本次“乡土曲艺进深圳”采风团走进湖南娄底采风活动,先后抵达湖南新化县,体验“新化山歌”、“梅山傩戏”、“梅山草龙”等有着神秘色彩的梅山文化;深入冷水江市、涟源市、双峰县、娄底市等地,寻访湄江山歌、赞土地、花鼓戏、珠梅“抬故事”、木偶戏等乡土曲艺。这些流传于民间、为人民喜闻乐见的乡土曲艺带着田野的气息,与来自深圳的采风团见面。

采写:宝安通记者 刘延春

通讯员 唐成茂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