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长线路裁短 新增6条线路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张槎两条支线小巴公交昨日开始试运行。南都记者潘逸滨摄

南都讯记者潘逸滨通讯员张敏峰自明日起,禅城区将有多条公交线路陆续作出调整,其中146线、115线、133线和150线4条线路过长的公交线,将分别拆分为两条线路,以提高运行效率。作为这些线路裁短后的补充,将有多条新线路开通。

从明日起至8月25日,禅城区的一些新公交线路将投入运营,部分长线路也将裁短进行调整。其中,146线、115线、133线和150线4条线路将一分为二。“这4条线路的原行驶路线都比较长,且存在明显的绕道,运行速度慢,市民候车时间和乘车时间都比较长”,禅城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将这4条长线裁短,以同时开通的新线路作补充。

据了解,115线的*末站将由“沙坑村-番村市场”调整为“富民路公交枢纽站-番村市场”,原线路“沙坑至东方广场段”可与新开通的180线接驳;133线的*末站将由“城北中学-南庄医院”调整为“万科城-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原线路“城北中学至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段”可与新开通的182线接驳;146线的*末站将由“瓷海**-东方广场北门”调整为“富民路公交枢纽站-惠景中学”,原线路“瓷海**至华远东路段”可与新开通的155线接驳;150线则取消进入万科城,万科城可由133线路进入补充。

在上述4条线路做出调整时,还将有6条新线路提前或者同时开通,部分线路可作为上述4条线路裁短之后的补充。

据了解,162线将于8月22日开通,由吉利工业园站至普君北路地铁口公交站;由新三中至瓷海**的155线则于23日开通,与146线的优化调整同时实施,补充146线调整后出现的薄弱环节。

8月25日还将有163、180、182、184等4条线路开通。其中163线由绿岛湖至佛山新城行政服务中心,将解决佛山大道与季华路间的公交空白;180线由南海罗村沙坑工业区至果房路,是原115线路优化调整后的补充线路,同时加强朝安路、果房路等地周边的公交配套;182线由城北中学至新三中总站,是原133线路优化调整后的补充线路,该线路还将连接港口路片区与惠景中学、绿景小学;184线由环市童服交易中心至绿岛湖,将串联起区**岭南大院、通济大院、魁奇路区行政服务中心与绿岛湖行政服务中心。

[延伸]

支线小巴开始运营道路顺畅乘客少

南都讯记者潘逸滨实习生冯扬张槎两条支线小巴公交昨日开始试运行,共有10台车辆投入使用,所经道路基本畅通。但由于大多市民对小巴的线路不熟悉,昨日鲜有人乘坐,一些上车的乘客也只是知道线路的起点和终点,对中途上下站台了解较少。

178A线路从凤凰岗枢纽站开往玉带制衣城公交*末站。昨日上午10时,南都记者来到凤凰岗枢纽站,一辆小巴车正停在这里。据该辆小巴的司机何师傅表示,这天在A线路试运行的车有6台,乘客相对较少。

记者随车一路来到终点站,全程只有3位乘客上车,一位林姓市民坐到张槎大江村站下车,另两位则一路坐到终点站。全程走完,小巴用时约25分钟,沿途路段尽管比较狭窄,但基本通畅。张槎村口是178B线路途经的一个站点,昨日上午11时左右,站台边只有两三个人在等车。南都记者走访附近四五位村民,大多数人对小巴线路的开通并不清楚。据178B公交司机李师傅表示,目前B线路的试运车辆只有4台,乘车市民相对较少,只有在清晨有很多老人乘坐。昨日上路的10台小巴车均为其他公司借来的旧车,有些没有语音报站提示,这也让部分乘客不太适应。据了解,由于上牌等手续,支线小巴的20台新车将于月底前后到位。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